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不仅是头衔更是责任”——如皋市人大代表龚建坤的履职故事

来源:如皋市长江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11-05  字体:[ ]

龚建坤,男,2016年被选为江苏省如皋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现任如皋市长江镇长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自他当选为人大代表那一刻起,他就将代表身份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他总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头衔,更是一份沉甸的责任”,他总告诫自己:“代表履职的优与否,不仅是只在人代会期间提出多少建议,而更多在于提升自己履职能力、参加各种代表活动、时刻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大计”。

“时刻都不能放松学习”。履职能力是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依法行权履职的根本基础。不管日常工作有多忙,龚建坤代表每天总会挤出时间用于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国家的各部法律发挥,学习先进人大代表的先进履职经验,多年来,他看过的书籍堆起来有半人多高,记过的学习笔记用掉了十余本本子,正是他坚持系统性、有针对性的学,才保证了自身依法办事的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提升。

“不能只当代表不干事”。“凡是市镇人大组织的活动一次也不能落,凡是选民反映的情况一件也不能忘。”这是龚建坤代表对自己的硬性要求和对选民的郑重承诺。他不但说在嘴上,更是实实在在落在行动上。在人大会议期间,他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会议闭幕后,他更是宣传贯彻落实人代会各项决议决定的急先锋。会上积极讨论发表意见,会后认真调查深入探究,正是他对自己的严要求才真正做到了让选民满意。闭会期间,他积极参加市镇人大组织的各项民生实事的实地视察、现场调研、走访座谈、部门评议等活动,他总是带着责任和担当、带着理解与感悟走入选民、了解选民,反映选民合理诉求;他总是充分利用履职平台接待选民、回应选民,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他总是积极参政议政,他撰写的《建议政府回购乡镇民营水厂》、《建议公安部门重拳出击打击网络传谣》、《建议国土部门业务指导、过程监督,保质保量推进土地双整治》等意见和调研文章均受到了市镇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真正发挥好了依法行权履职作用。

“代表就要为民鼓与呼”。代表根植于群众,这一性质决定了代表必须正确对待群众关切,必须为群众福祉奔走疾呼。龚建坤代表既是代表,又是村党组织负责人,倾尽全力为民服务一直是他的座右铭。自从当选为代表以来,他所提的12件建议意见每一件都关乎民生,每一件都是群众关切点。今年7月,他着重收集了周某、时某等群众代表集中反映的“薛碾路与江碾路交叉口黑色路面破损严重,要求相关部门对毁损道路尽快修复”的问题,他通过“3320”平台有力促成了市交通局对毁损道路的快速维修,并接受了如皋电视台采访报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今年8月,他重点对朱某、沙某等选民提出的“安置小区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物业管理交社区托管后事要办、钱难用”的矛盾进行了专题调研,并通过镇人大向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反馈,得到很好的解决和处理。

头衔仅是光环,岗位就是责任,责任互换担当。龚建坤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动诠释了新时期基层人大代表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赢得了社会的广泛支持和群众的充分信任。

(沈世炜)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