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花丽娟:攻坚有我——三个坚持”让马丰村河道焕发新活力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

“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在助力解决农村水环境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我义不容辞”。花丽娟说。

花丽娟不仅是马塘镇马丰村党组织书记,还是一名镇人大代表。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815.png

马丰村位于马塘镇西侧、汽车站北侧,全村1493户,人口4145人,36个村民小组,面积9.18平方公里。区域内三级河两条,等级四级河六条。今年以来,花丽娟推行“三个坚持”,攻坚克难,深入助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马丰村河道焕发了新的活力。

坚持用脚丈量,深入一线治河

花丽娟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职责。带领全体村干实地走访,深入丈量每条河道河情,记录问题、商讨方案,建立健全全村每条河道“一河一策”基础台账。这不仅为马丰村河道治理方案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也为后期在河道治理过程中的矛盾纠纷提供了可靠依据。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822.png

坚持标本兼治,全程跟踪整治

花丽娟在推进河道治理的过程中,严格标准:一是严禁污水直排,特别是河道沿线的养殖户,做到彻底摸排,坚决杜绝直排、偷排现象;二是强化整治措施,在河道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执行,河道沿线的鸡舍鸭棚拆除近百个,垦坡种植、杂物、垃圾、网簖全线清理,在清理过程中,村干全程跟踪、指导,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每条河道有专属河长,同时落实专人管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831.png

坚持上下联动,凝聚多方力量

花丽娟在在河道整治过程中,不仅仅依靠村干的力量,同时也充分发挥自身人大代表优势,“代表联系选民”,调动选区内选民的积极性,形成了“共同参与、共同治理”浓厚氛围。

“我住在千步港边上这么多年了,河水从来没有这么清澈过、河坡从来没有这么整洁过,我现在每天都能够看到这样的景色,心情也是十分舒畅的”。这是住在千步港边上一位选民的由衷赞美,也是马丰村老百姓的共同心声。马丰村不仅是千步港景色赏心悦目,其他河道的景色也令人心旷神怡。

“河道的治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在花丽娟的带领下,马丰村在“清水绿岸”提质行动中一直走在全镇最前列,她的努力也让马丰的河道焕发着新的活力。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853.png

千步港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859.png

前进河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906.png

治港第二住宅河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911.png

千步港第二住宅河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918.png

千步港第三住宅河

微信截图_20210729153929.png

公学第一住宅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