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一点一滴履职为民 一枝一叶造福百姓——记如皋市人大代表王鹏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9-06  字体:[ ]

王鹏,2016年当选为如皋市人大代表。这期间,他先后任职江安镇人大主席、镇长、党委书记。不管职务怎么变化,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全心全意谋发展,兢兢业业干事业,生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深入调研兴产业。2016年1月,王鹏任职江安镇人大主席,面对江安镇经济基础薄弱,财政收入只有6000万元左右的现状,他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找出企业发展不快的根源,提出对产能落后、环境污染严重、综合效益低下的企业进行兼并关停,最大限度腾退土地资源,为优势企业拓宽发展空间,也为新落户企业提供用地保障。五年来,全镇关闭了数十家散乱污企业,腾退建设用地400多亩。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全口径增值税、工业应税销售、服务业应税销售年均增长分别为20.09%、24.19%、15.98%、43.74%,累计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家。认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获评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暨决战“过万亿”先进集体。

念兹在兹惠民生。为了壮大村级经济,王鹏千方百计用足用活村集体资产,通过土地复垦、资源开发等多种方式增加村集体收入。指导全镇南通市级经济薄弱村通过购买商铺、建立经合组织,增加村集体收入,7个经济薄弱村全部出列。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7.97千米、农桥12座,获评南通市“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累计新增污水管网7.4千米,新建小型村庄污水处理设施12座。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整治黑臭河道200多条,整改畜禽规模养殖场150多家,小规模养殖场80多家,散养户1250多户。市考以上断面水质全面达优Ⅲ类,畜禽粪污综合整治成效显著。PM2.5年均浓度持续下降,空气优良天数比例稳步上升,土壤安全利用率保持稳定。通过国家卫生镇复验,获评江苏省水美乡镇、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

群众冷暖放心间。王鹏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2020年新冠疫情稳定后,他组织人大代表摸排困难群体的就业情况,通过联系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了58个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重点信访户李某是个有着10多年的缠访户,体弱多病。王鹏不因为他经常无理上访就抛弃他,而是主动包案,坚持每周一次与他谈心,找医生为他问诊,生日时为他庆生,节日时携礼慰问,动之以情,感之以恩,最终成功化解到位。为确保2020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王鹏经常深入困难群众家庭,全面了解掌握致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用足用好精准扶贫政策,全镇近2000个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脱贫。

王鹏同志一直谨记着“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权利与义务,用勤用心用情,为“四宜古镇、五彩江安”发展谱写着和谐幸福的发展之歌。(石建海)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