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陈红代表:回乡创业追梦人 带领相邻同致富

来源:袁庄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9-14  字体:[ ]

“陈嫂大米”是一个品牌,其源自如东县人大代表陈红。她靠着敢想、敢干、致富路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农村这片热土闯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她富裕后,不忘乡里,带领老百姓共同发展,走上致富路。

微信截图_20210914142435.png

用奋斗拼搏实现个人梦想

2014年5月,陈红和在外做船舶工程的丈夫一起回家创业。他们在袁庄镇竹园村流转620亩土地,成立了如东县丰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主要从事稻米种植、加工和线上、线下销售。在政府政策的扶持,农业农技部门的技术支撑下,优质水稻品种在本镇得到逐步推广使用。

第二年,经过一番考察,陈红和丈夫在袁庄镇戴南村又流转土地1080亩,建成日烘干200吨粮食的烘干中心,并与袁庄镇范围内多个家庭农场签订了烘干加工服务协议,让全镇种植户的粮食有了后续保障。

微信截图_20210914142443.png

在后来考察学习中,陈红接触了解到胚芽米,富含特殊营养的“胚芽活米”是天然的营养源。经过拜访专家、学习取经、多方考察和对比,他们引进了浙江一家碾米加工设备,专门用来生产胚芽米。同时,结合本地大米特点,改进加工工艺,确保大米留胚率达到80%以上,胚芽米产品远销深圳、广州等地。

用担当责任回馈家乡父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2017年,事业有成的陈红当选为如东县人大代表。此后,她又肩负起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责任。

为了感谢和回馈养她育她的热土和给予她无比信任的父老乡亲,陈红夫妇成立了南通富禾生态粮业有限公司,创立“陈嫂”和“常竹”两个大米品牌。乡亲们的普通大米统一收购后,经过精加工,提升了营养成分,赋予了品牌价值的产品供不应求。而且在南通、上海、浙江等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通过陈红公司化运营,让本地大米有了更高的价格溢价,有效增加了老百姓收入。

微信截图_20210914142451.png

从传统稻米到有机米、胚芽米、海水米……“陈嫂大米”在袁庄这块土地上发生了一次次“裂变升级”。陈红以每吨高出市场100元的价格收购袁庄镇种植的粮食1.4万吨,每年让农户至少多得营收140万元。陈红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战,为贫困户提供资金、物质和技术支持,帮助和带领他们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摘掉“贫困帽”,走上“致富路”。同时,公司优先吸纳当地闲余劳动力,尤其是留守家庭妇女,将企业办成众乡邻的共同致富之家。

用履职尽责助力地方发展

当选县人大代表后,陈红始终将“人民代表为人民”这句话作为座右铭,以一颗为民之心,积极为选民解忧,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她深入选区,联系选民、走访群众,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积极行权履职。

微信截图_20210914142502.png

身为企业管理者,陈红时常四处奔波、日夜操劳、身体常年处于亚健康状态,但她总是能克服多方原因准时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活动,认真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说实话、吐真情、建良言,始终把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作为履职立足点。她提出的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关注脱贫返贫群体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得到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有效助推了相关矛盾的化解和问题的解决。

“人大代表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当选以来,陈红始终把群众的需要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农民代表的她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老百姓的生产和生活,努力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更加有效的探索。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