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扎根基层的贴心人——记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党委书记史牧冉

发布时间: 2018-04-26  字体:[ ]

    春夏秋冬天上云,风霜雨雪脚下路。从2011年到2018年,从南通市十四届、崇川区八届人大代表,再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史牧冉的代表生涯已经走过整七个年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当选为人大代表,除了惊喜就是高兴,毕竟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和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回忆到刚当选人大代表时的心情,南通市人大代表、崇川区城东街道新桥苑社区党委书记史牧冉如是说。 

甘为群众的小棉袄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史牧冉用爱心温暖了身边的所有人。在她工作的辖区内,有一户居住在车库的家庭,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带着年幼的孙子小亮一起生活,非常贫困。因为条件与其他孩子悬殊较大,小亮产生了严重的自卑心理,在学校受了委屈,便不肯再去上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史牧冉立刻联系城东街道派出所教导员,一起不厌其烦地多次到前往家中与小亮交流,像妈妈一样开导他,轻声细语地给他讲述学习重要性。同时,她又和校方积极沟通,请校长帮忙,为其申请“留级”,以便使其能够继续上学。通过多方努力协调,最终孩子调整好了心态,继续去读书了。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史牧冉总是将群众的事看得比自己的事情还重要。

    工作中,她发现社区建设与群众需求之间的矛盾日渐突出,仅仅依靠社区平台来服务群众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争取到更多的社会资源,才能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为此,她注意留心工作中接触到的各类资源,通过他们的参与支持,最大限度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经过其多次和多方面进行协调沟通,解决了小区科普画廊的更替、健身器材的添置、社区学校桌椅的更新等民生问题,并通过主动对接,动员社会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社区邻里街坊创建工作中来,为社区建设注入了无限的温暖和活力。

不辱使命的好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史牧冉坚持自觉地将人大代表职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采用各种方式,利用各种机会,积极主动联系选民,倾听选民呼声、反映选民诉求、接受选民监督,当好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她在社区设立了“人大代表工作室”,作为接待选民的谈心室。对于小区绿化、物业管理、居民养老、停车难等居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她通过召开议事会、恳谈会、协调会和“代表接待选民日”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将其整理成人大建议,提交到人代会。近年来,她提出的关于解决小区违章搭建问题的建议、关于彻底整治夜市路边摊贩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监管力度的建议、关于为老住宅楼增设电梯的建议和关于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水平的建议等多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她积极参加代表小组活动,珍惜履职学习的每一次机会,对于市、区人大组织的各种代表视察活动,如水环境治理、菜篮子工程、小区管理等各项调研活动,对政府组成部门的评议活动等,她都能做到积极参加,认真履职。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活动,并被评为《代表园地》代表投稿先进个人。

(周熔熔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