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一对如东姐妹花全国“两会”美丽相遇

发布时间: 2018-03-06  字体:[ ]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前半个小时,从如东县走出去的两位全国人大代表陈建银、李楠楠在人民大会堂外美丽相遇。

    虽然两位全国人大代表的老家相隔不远,也有着相似的经历,但在全国两会上见面,还是出乎她们的意料。她们说,两人都是如东农村走出去的一线务工人员,能当上全国人大代表,是遇上了一个好时代。她们将依法行使代表职权,让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听到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

    老家在马塘镇蔡渡村的陈建银,现为大润发安徽滁州店人事部负责人、工会主席;家住丰利镇玉窑村的90后李楠楠,在南通一家护理院从事护理工作。虽然老家相距不远,但两人却从未谋面。前两天,陈建银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还有一位如东姑娘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就有了与对方相识的想法。几乎在同一时间,李楠楠通过亲友联系上了她。

    人代会开幕前,素不相识的这对如东姐妹花在人民大会堂前相遇了。“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她们的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激动地合影留念,“我们两人能够相聚在人民大会堂前,太不容易了,真得非常激动。”

    虽然陈建银比李楠楠大18岁,但两人同为在外打拼的女性,同样的如东乡音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得知如东的父老乡亲非常关注她们这次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她们也在首都送上了对家乡的祝福,祝愿如东越来越繁荣富强,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

    陈建银高中毕业后到南京打工,2002年加入大润发超市,她做过收银员、客服专员、后勤人员,目前在大润发安徽滁州店担任工会主席。从一线成长起来的她关爱困难职工,开展帮扶救助,为残疾员工、患大病员工申报生活、医疗救助并开展慰问;为员工开展订单式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岗位技能,为符合公益性岗位的员工取得社保补贴,累计给员工补贴23.6万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40、50岁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公益性岗位;成立大学生实习基地,4年来累计为248名大学生提供实习和兼职岗位。她于2016年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陈建银的妹妹李建霞告诉记者:“如果说这是个成功,成功的背后肯定离不开她的努力。姐姐一直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勤恳踏实,为人正直。”

    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90后”姑娘李楠楠对老人常怀感恩之情,毕业后从事失能老人护理工作。李楠楠把老人当作亲人看待,把爱奉献给失能老人,她不仅照顾好老人的吃喝拉撒,还特别理解久病老人的心态,帮助他们缓解痛苦,保持心情愉悦。由于在基层岗位上的出色表现,李楠楠曾被评为省、市劳模、“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李楠楠的妈妈李正凤告诉记者:“女儿一直很懂事,因为从小由奶奶带大,所以她对老人有着特别的亲切感。”

    相同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让陈建银、李楠楠一见如故。她们表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心情万分激动。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催人奋进,她们将不负使命和重托,立足岗位履行好代表职责,在全国“两会”上更多地传递基层声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