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促发展一如既往 履好职责无旁贷——海安县曲塘镇人大代表杨广泽的履职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7-31  字体:[ ]

       五年前,时任南通双弘纺织董事长的我,光荣地当选为海安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去年,我又被选为曲塘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连任多届的老代表,我始终铭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在推进公司科学发展的同时,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到困难群体和生态保护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

       注重科技创新,驱动公司华丽转身。2010年左右,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公司订单出现下滑,再加上市场激烈的竞争,公司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我深深地意识到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多方的努力和争取,与东华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南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友好关系,依托高校科研和人才优势,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深入开展纺纱技术研究和新型纤维应用研究,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以此来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发展后劲。通过两年的努力,企业运行状况大有好转,我看到公司职工脸上的喜悦,内心也多了几分慰藉,也深刻体会到“压力越压越有力,转型越转越有型”这句话的含义。

       心系困难群众,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多年来,对困难群众我总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2004年我深入刘圩村调研,与选民交流时了解到,刘圩村28组村民陈菲,因唯一的女儿因突发事故过世后,家庭陷入困境。虽然她经营一所小商店,但生意惨淡,难以维生。她丈夫包如同失业在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我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照顾安排包如同进厂工作,让他家有一个稳定的收入。三年前包如同不幸患肺癌过世,她一下子无依无靠。我与她结成挂钩帮扶对象,每年两次登门看望并提供经济援助,并叮嘱公司工会人员照顾好陈菲的生活,让她感受温暖。2010年公司员工邓兴芹送小孩上学途中跌倒,花去医药费近20万元,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当天我去医院看望时带去2000元慰问金,回公司后我资助她家庭2万元。年底时,再给予3万元资助,帮助邓兴芹家庭走出困境。

       多年来,我每年拿出数万元支助10多名困难学生上学,原章郭乡周桥村王某,从小学到高中,春秋两学期,我已连续帮扶七年。逢年过节到敬老院看望五保老人,捐赠数万元。扶残助残,不忘困难群体,安排100多名残疾人到公司上班,评选身残志坚标兵,鼓励残疾员工自强自立。我也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第四届道德模范、南通市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扶贫助残先进个人等。

       认真履行职责,致力生态保护。几年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闭会期间,我坚持走访选民,听取民意,认真收集整理群众诉求。在代表大会召开期间,我认真填写议案和建议。特别是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等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意见,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一些措施得到有效落实。2013年,有不少农村村民发现,夏天的夜晚在田间地头捕捉青蛙的现象还是偶有发生,听取这些情况后,我专门用了两个晚上在农田路上注意观察,果不其然。我想,海安是江苏长江以北第一个国家生态县,环境保护、“清水工程“等工作成效显著。这些现象与海安的生态文明建设极不相符,也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于是我动员群众发现这些行为后立即举报,基层派出所也能及时出警,给予处理,但只是就是论事,执法力量不够,没有依法形成完善的管理打击工作机制。在进一步调研中,我发现保护野生动物涉及的相关部门较多,不仅是农业、林业、公安、还有工商、海洋、检验检疫等部门,根据现有法律规定,有些执法部门职责不明确,监管还不到位。为此,我多次在县人代会上,人大组织的调研活动中提出建议,呼吁加大对捕杀销售野生动物的处罚力度,加大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奖励力度,真正提升海安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同时我建议相关部门和驻海安的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向上建言,修改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我的建议得到县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如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已于今年1月1日起施行。在海安农村,夏夜的稻田蛙声一片,绿色的水塘边白鹭群飞,好一派生态和谐景象。作为一名对此积极建过言、出过力的人大代表,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和满意。

 

(杨广泽)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