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一名人大代表显担当 一朵铿锵玫瑰强绽放——记海门区人大代表袁春蕾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7-26  字体:[ ]

作为一名海门区人大代表、一所基层卫生院的带头人,袁春蕾从2020年年头至今,坚守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最前线,为打赢这场无声之战,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

“老百姓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记海门区人大代表袁春蕾

自海门区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悦来镇卫生院接种点每天有许多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接种岗位上,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单位号召,舍小家、顾大家,涌现了许许多多默默坚守、甘于奉献的美丽身影。而其中一位瘦弱的身影正是海门区人大代表、悦来镇卫生院副院长袁春蕾,她身先士卒,坚守岗位,是绽放在接种点的一朵铿锵玫瑰,带领全院职工打响疫苗接种攻坚战。

微信截图_20210726085900.png

袁春蕾作为悦来镇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的副院长,同时也作为一名海门区人大代表,为了能够尽职履职,为了保障疫苗接种攻坚战的顺利完成,她开启了“陀螺”模式连轴转,每天坚守岗位,充分发挥管理协调能力,做好接种点上的各项保障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微信截图_20210726085909.png

“我高血压能不能打?”“我糖尿病能不能打?”……诸如此类的问题每天不知要回答多少遍,她不断在登记筛查室和接种室间来回奔走。“务必要做好三查七对,严格按规范做好安全接种……有问题及时叫我”,一遍遍的叮嘱,遇事仔细询问,耐心解释,为的就是让大家安心、安全地进行接种。她瘦小忙碌的背影,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秩序、答疑解惑、流程引导,一天十几个小时下来,嗓子嘶哑、筋疲力尽,即使是在凉爽的室内,汗水仍然浸湿了她的衣衫。在繁重的工作强度下,她虽然身体出现了不适,但她全然不顾,依旧坚守岗位,露出灿烂的笑容服务广大接种对象。

微信截图_20210726085918.png

接种点上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平凡造就伟大,在新冠疫苗接种一线,正是因为有了像袁春蕾这样的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能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以大局为重,迎难而上,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推进接种工作,不断扩大我区免疫屏障保护圈,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陆庆兵)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