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用实干担当书写最美履职答卷——记海门区人大代表张春华

来源:包场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7-19  字体:[ ]

担当书写情怀,实干成就梦想。

2016年底,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大东村第一书记张春华毫无悬念地被大家推选为区人大代表。多年来,正直干事创业黄金期的张春华始终把为民服务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人大各项主题实践活动,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树立党建品牌,推动文旅产业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719181647.png

7月3日,来自南通市各地的六十多名中小学生走进大东村的博士园,园里绿树环荫、曲径流水,博士文化长廊上的十多名博士简介引人注目。这里是大东村自己创办的大东博士园,集红色旅游、党建阵地、团建活动、学校户外活动、餐饮、休闲等于一体,已成为海门党建示范点、海门青少年拓展基地。时值暑假,园内迎来了新一批素质拓展的学生,博士园的负责人葛峰介绍,今年素质拓展的主题是“烈火勋章”,依托于博士园的博士文化氛围,以期给学生带来精神和身体层面的全方位熏陶。

微信截图_20210719181654.png

大东村是远近闻名的“博士村”,张春华任职大东村书记以来,挖掘出了12名大东村走出去的博士,分布到全球各个领域,有教育届的精英,医学届的教授等等,这对于一个偏远的海滨渔村来说实属罕见,从此,“博士村”就成了大东的金子招牌。近年来,为了发扬博士文化,张春华又以党建品牌为引领,以博士园为龙头,努力打造“黄海第一哨”红色旅游基地、“沿海风光带”大东村景区等一系列新景点,推动大东文旅产业新发展。

服务项目建设,抓住区域发展新机遇

在大东村往北不到三公里,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机声隆隆,一片热闹的开工景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需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代表代表,就是要代表先进。”作为人大代表的张春华总是冲锋在前,一线服务。在融入大项目发展的过程中,无论是组织开展拆迁征地和土地流转,还是处理协调施工矛盾,张春华都办理得井井有条,赢得了村民和项目施工方的一致好评。

微信截图_20210719181700.png

洋吕铁路东灶站落户大东,渔民片老坟搬迁,东山陵园改建,G328北侧三夹沙南航道纳泥区工程,海洋公园港东大道改线,公墓道路建设........大东村范围内,一个个事关区域综合发展的大项目拔地而起,这是大东村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张春华说,只有扎扎实实、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才能抓住机遇,服务好大项目建设,才能促进大东的新发展。

聚焦特色产业,引领乡村振兴新思路

多年前,大东村还只是一个沿海边不起眼的小渔村,经济基础薄弱,村民收入不足万元。张春华到村任职以后,带领村民发展大东村各类产业,水产养殖、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物业管理.......今年,大东村还购买了联合收割机,张春华发动种植大户免费为村民机收,机收率达70%以上,大大减少了秸秆焚烧的现场。大东村变化喜人,去年村里的人均收入突破23500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富民强村。

微信截图_20210719181705.png

“大东将依托独特资源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功能和空间,逐步建成集产业支撑、文化融合、旅游观光、生态宜居于一体的沿海特色小村,相互补充、相互支撑,打造乡村振兴的海门样板,形成区域发展新引擎。”张春华表示,发展特色产业,要结合当地实际来发展,大东村的特色就是农业、渔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建设,只有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和力量,因地制宜,精准谋划,才能推动特色农业长久、健康、稳定发展。

乡村振兴为乡村建设擘画了美好蓝图,如今的大东村,似诗一般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张春华说,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只有抓好特色农业发展,完善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让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来源,让人们看到农业发展的希望,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才回流乡村,建设乡村,让乡村焕发勃勃生机和无限希望。作为区人大代表,他将一如既往地站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为大东做实事,为百姓谋福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