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陆亚萍:加强直播带货管理 构建诚信网购市场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08  字体:[ ]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亚萍集团董事长陆亚萍提交了《关于“加强直播带货管理,构建诚信网购市场”的建议》。

最近两年,“直播带货”已成为电商平台新模式,与传统电子商务相比,这种全新的销售模式“吸粉”迅猛,以短平快的形式推动了销售成交率。但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产品来源渠道不正等不规范的行为时有发生,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

为更好地规范“直播带货”的网络消费环境,陆亚萍建议国家网络监管和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将直播带货纳入管理范畴。可以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继续加大对“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监管工作,改进和完善系统监测功能,严令从业人员严格执行行业规范。二是督促直播平台主动承担起对“带货主播”的管理职能,加强科学监控和内部审核,违者进行相应惩戒。三是深入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鼓励诚信经营为重点的电商平台专项治理,督促电商平台完善商品质量管控和内部治理机制。

此外,陆亚萍代表还将《关于恳请国家给品牌实体店减免税费和财政扶持的建议》《关于放宽商业地产限制政策,助力实体商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在乡村振兴中更加注重人的因素的建议》等相关建议带到两会上。(张坚)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