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人大代表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8-13  字体:[ ]

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8月8日至8月10日,马塘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号召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服务工作,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

冲锋一线严密指挥

机关战线人大代表率先垂范,马塘镇党委书记陈琳、镇人大主席缪四海、镇党委副书记郭振华等一批县、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视察实情靠前指挥。在一线现场,镇领导对话一线人员,倾听群众心声,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通过优化流程、调整布置、规范秩序,使全镇22个核酸监测点核酸采集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代表以各人大代表联系点为依托,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大会战”。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443.png

镇人大代表、马塘镇党委书记陈琳(右二)在桐本片各检测点视察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448.png

镇人大代表、马塘镇人大主席(左二)在潮桥片各检测点视察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身体力行 履职担当

马塘镇各级人大代表紧紧依靠党组织,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协助各核酸采样点开展宣传动员、扫码登记、分流疏导、信息采集、物资分发、现场监督等工作,不知疲倦地穿梭于属地的检测采样点,构筑起一道道防疫服务阵线。据统计,我镇直接参与到本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服务一线的人大代表比例逾7成,其他人大代表则以宣传政策、信息传播、线上答疑等方式参与到全员服务行动中来,以人大代表履职担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455.png

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朱炳华(右一)协助登记村民群众信息。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501.png

县、镇人大代表陈如军维持采样点现场秩序、疏导指引,有序安排群众接受采样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马塘镇各级人大代表坚决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代表作用,发挥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广泛传播正能量,积极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代表责任担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