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做一名有为的人大代表——记如东洋口镇人大代表、洋口镇甜港村党总支书记王彬

发布时间: 2018-04-03  字体:[ ]

    在如东洋口镇甜港村,一提到王彬,村民们会纷纷竖起大拇指。作为洋口镇甜港村党总支书记、如东县振洋畜禽养殖扶贫基地负责人、洋口镇人大代表,王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做强村级经济,扶持引领群众致富,持之以恒扶贫帮困,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做实集体经济,强村路上努力作为。王彬于2016年初从耿庄村调至甜港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当时的甜港负债180万元,村容村貌非常差:是原光荣乡政府所在地,陈旧办公用房处于半瘫痪状态;群众人户分离,空关房闲置地较多,处于半闲置半抛荒状态。2016年年底王彬当选为洋口镇第五届人大代表,他决定利用县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主题实践活动的机会,重点参与助村行动。随即与村一班人认真分析研究,从没有特色中找特色,从没有出路中找出路。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实行村企挂钩、加大土地复垦等,甜港村一举甩掉近20年村级债务赤字的穷“帽子”。2017年取得村营收入250万元的佳绩。村公共服务中心也于2017年10月份落成,“五位一体”环境整治逐步规范,全村水泥路总长度达60公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甜港村也被上级评为先进党支部、县级文明单位、学习型党组织。

    创业致富,小康路上示范引领。王彬于1998年创建如东县振洋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公司以蛋鸡养殖为主,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近年来,公司大力进行现代化鸡舍建设,实施转型升级,实现了从养鸡大户到知名品牌公司生产基地的转变。王彬生在农村、长在农村、工作在农村,深深地知道,在农村,生活最困难的是那些没有劳力的人和病残家庭。作为先富起来的人群,扶贫助困、回报社会,始终是“天职”,尤其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是责无旁贷。他坚持在公司招聘员工时优先录用贫困户和残疾人员,经常性地利用村广播、宣传栏、QQ群等方式为残疾人养殖户提供畜禽养殖市场信息,每年举办2-3期技术培训班,免费发放苗鸡6批次,12000多羽,饲料4000多公斤,资助和帮助56名残疾人从事养鸡、养猪创业。公司也被省残联命名为“振洋畜禽残疾人扶贫基地”。眼看着贫困户一个个脱贫,他的心也逐步宽解开来。

    心系群众,帮困路上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群众的大小困难都牵动着王彬的神经。他带头出钱出力,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填补他们情感的空缺;关爱失独老人、五保户,逢年过节都主动去探望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村里的孤寡老人生活有困难,他也总是慷慨解囊,每年都会送些慰问金以及生活用品等,改善困难老人的生活条件。甜港村8岁的马金成,爸爸因车祸留有后遗症,母亲患强直性脊柱炎,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爷爷奶奶的农田收入。2017年暑假,马金成又患上恶性耳廓肿瘤。王彬主动为其捐款1000元,并将其家庭的特殊情况在朋友圈及洋口镇代表微信群进行转发,共筹得善款5万多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家庭入不敷出的困境。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倾听民意关注民生,王彬经常深入群众,与群众交谈,收集群众的建议意见,并一条条地记录下来,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很多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两年来,王彬几乎每天都奔波在为民办事的路上,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先后获得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个人、如东最美村官、市新型职业农民标兵等荣誉。

(缪鑫梅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