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初心如磐,当好百姓健康的守卫者——记如东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长沙医院院长孙慧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11-04  字体:[ ]

孙慧扎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32年,连任两届县级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做基层老百姓健康的守卫者,尤其是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她情系百姓、竭诚履职,更是人民群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的代言人,她用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情系百姓,胸怀社会责任的“大管家”

微信截图_20211104095044.png

作为卫生系统的人大代表,又是医院的管理者,孙慧胸怀社会责任的担当与情怀从未改变。她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做实落细。她要求医生坚决不开大处方,对于乱开大处方、滥开检查的医生予以重罚;医院开设了“危重病人先抢救后收费”、“急救病人绿色通道”,使危重患者能得到快捷高效的救治;公开采购药品、设备,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坚决拒收供应商的回扣,自觉抵制商业贿赂,与职工签订拒收红包、回扣以及“九不准”承诺书,树立了医院良好的形象和信誉。她关爱麻风病患者和敬老院孤寡老人,每逢重要节日都对上述人员进行走访慰问,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做好对三峡移民结对帮扶工作,数次对有特殊困难的三峡移民减免大额医疗费用。“对于民营医院而言,我觉得除了医资人才和医疗技术外,民营医院同样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社会责任不仅仅是帮助百姓解决医疗问题和健康需求,更重要的是在社会建立一种信任和形象。”孙慧不仅说到了,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她的办医理念。

勇于担当,锐意改革的开拓者

微信截图_20211104095051.png

孙慧担任院长以来,她带领班子认真调研,决定从制度建设抓起,对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管理机制等进行一系列改革,健全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激发内生活力,不断提升医院医疗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和广大干部职工对医院更好更快发展的愿望。从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着手,开展学科建设,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医院先后购置了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增添了彩超、麻醉机、X光机等,全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群众提供了优良的医疗服务。改建了放射科室,扩建了停车场、住院部,方便群众就医。长沙镇医院连续多年被评为如东县十佳民营医院、如东县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无论民营医院将来如何发展,或者会遇到哪些问题,最重要的还是治病救人,这是初心不能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深知作为医院负责人职责和使命,从发热门诊设置到院内消杀工作,从防疫物资采购到员工防疫业务操作她都一一亲自安排、细致部署,并服从镇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派出多名医务人员支援卡口等一线参与抗疫。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十多天里,五十多岁的人,她像个陀螺一样连轴转,带领全院职工不分昼夜地严守在防疫的前沿阵地,为长沙百姓筑起生命和健康的安全防线。

竭诚履职,卫生事业发展的代言人

微信截图_20211104095059.png

她始终秉持着为人民健康“发声”的原则,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每年都撰写新的议案和建议,把自己在基层医疗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见解,及时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作为县人大代表,她深入基层收集民意,积极参加县、镇组织的代表活动。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她都一一记录在案;对曾经反映过问题的群众一一电话回访;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思考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建议意见提交县镇人大。作为一名老代表,她立足本职工作,先后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建议基层医院全面推进药品零差价销售,使广大患者充分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建议政府要有计划地培训全科医师和社区护士,提高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大与大医院对接力度,把名医专家请到卫生院来坐诊”“建议对基层卫生机构卫生人员的晋升、工资待遇方面予以倾斜,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建议加大对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的经费投入,及时更新仪器设备,科学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改善和提高就医环境”,等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孙慧立足岗位,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始终如一地守护着老百姓健康安全,坚守在这南黄海之滨的小镇,用自身的言行诠释信仰,初心如磐,砥砺前行。(顾周卫)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