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关注民生热点 我为人民发声——记如东县曹埠镇人大代表徐益楠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8-03  字体:[ ]

烈日当空,孙窑社区居委会主任徐益楠正和社区的两位工作人员沿路查看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情况。徐益楠是曹埠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于2016年进入孙窑社区担任基层村干,在基层工作的5年时间里,她利用自己人脉广、群众基础深的优势,关注社区水环境提升、人民生活环境改善热点问题,倾听百姓声音,为民办实事。

微信截图_20210803095137.png

去年,徐益楠在群众中走访时,多位居民向她反映,社区的几条河道通过整治初见成效,但居民们的生活污水直排可能会影响整治成果。考虑到居民们对于生活环境的普遍诉求,徐益楠便着手开始向上级争取农污纳管项目。去年12月,孙窑社区首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式启用,周边210户居民受益,生活环境大大改善,百姓们乐开了花。据了解,孙窑社区共有2100户居民,污水纳管项目目前已经覆盖到500户居民,该项目正以今年覆盖至全社区为目标全力推进中。

微信截图_20210803095145.png

眼见生活污水纳管项目的推进有序,不少居民又向徐益楠反映农田污水直排问题,尤其是夏收后的秸秆如何处理,对于从未全面推行过秸秆离田的城乡结合社区,徐益楠的忧虑也不少。夏收开始后,徐益楠与包组村干们挨家挨户走访,向居民们征求意见,让她欣慰的是,居民们普遍都表示支持这项工作。徐益楠开心地说:“全村种植总面积8600多亩,我们一共打包了7200包秸秆,实现了秸秆全面离田。”居民们纷纷表示,路边没有秸秆堆放,空气也清新了,河里的水质也改善了,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微信截图_20210803095151.png

徐益楠说“在基层工作,与百姓打交道,更能第一时间听到群众的心声。”今年4月30日,我县遭遇突发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孙窑社区共有11户外来种植户受灾严重。徐益楠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询问他们受灾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大风将山东种植户刘彦丽住的房子和种菜的100张棚子全部吹翻了,损失惨重,好在徐主任第一时间帮助他们重新规划、平整土地,目前新棚里种植的小青菜已经上市了。徐益楠表示,眼下,种植户们最担心的还是保险问题,她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他们落实保险的问题。

徐益楠说,作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离老百姓最近,感受也最深,接下来,她将继续发挥代表和村干双重身份的作用,把群众身边的小事、琐事做好办实,积极推进社区的绿化工程和大公园建设,进一步为社区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增加新的亮点,为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履职尽责。(洪绍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