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为民办事解忧难——记南通市人大代表、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党总支书记周继忠

发布时间: 2017-09-13  字体:[ ]

       位于南通市先锋街道的花园村是远近闻名的模范村。“育幸福之花,建幸福花园”是花园村的领头人周继忠的治村理念和人生追求,作为今年新当选的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他用对群众的一腔热情和对事业的孜孜以求,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攀登了一个个高峰,获得了一项项荣誉。

把工作当事业来干,用努力换取成功

       周继忠算是村里富得比较早的人,2002年老支书看到他为人不错,人际关系好,就让他到村来“跑跑”。虽然只是个不拿工资的编外干部,但他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件事,甚至有的工作还超过了正式干部,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2012年老支书退休,组织上决定由他接班。面对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他丝毫没有犹豫。从此,他花在生意上的精力少了,家人对他的埋怨多了,但他还是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他为人做事,公道正派,不搞一堂言,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也正是他这种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的激情,换来了群众的一致认可,百姓谈到周书记都竖起大拇指夸赞。

把社区当家来维护,用真情凝聚人心

       周继忠上任后,面对村集体收入少、村居环境差等问题,他积极谋划,创新思维,彻底改变了现状,目前村集体收入达50多万元,花园小区管理成为全区的示范。针对安置小区管理差这一问题,他组织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小区管理,通过设立小区栽葱栏、发放栽葱花盆、安放祭祖纸灰桶等措施,保护了小区绿化,改善了小区环境。面对村卫生室条件差、从医人员年龄大这一问题,他多次到街道争取资金,到区卫计委协调人员,高标准建设村级卫生服务站,并开创了与镇级卫生院合作先例,成立了镇级医院就医点,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在他的不断努力下,花园小区相继建成了村级便民服务餐厅、灯光球场、慈善超市等。

把村民当亲人来看,用大爱拉近距离

       他关注弱势群体,对待五保户、孤老户、特困户更是百般关心,惦记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生产和收入等情况。逢年过节,都要上门慰问。他发动本村11家爱心企业捐赠成立“花园尊老助困爱心基金”,用于年底发放70岁以上老人“欢喜钱”、理发券和以及对困难家庭的日常帮扶。他创立了“爱心加工坊”,为村里的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为了找到适合残疾人的工作,他到处走访企业和朋友,想尽各种办法,甚至去临近县市寻找适合的工作。现在,前来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员越来越多,“爱心加工坊”内经常充满了欢声笑语。

把职务当成责任,用脚步丈量民情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始终秉持着代表人民的信念,尽职尽责的为人民发声。积极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是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习惯。他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倾听来自基层百姓的声音。“我是来自农村的支部书记,就应该替基层的老百姓说话,把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带到人代会上来。”在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他一个人就提交了《关于加强农村基层文化事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实质化运行居家养老的意见》、《关于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等7条建议,重点反应基层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对于各有关部门反馈的解决方案,他逐字逐句地反复斟酌,并且对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

      “群众赋予了我使命,我就要认真为群众做点实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王晓霞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