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任先军:实施精准扶贫 为民纾困解难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11-30  字体:[ ]

南通东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先军是如东县一位人大代表,多年积极投身扶贫工作之中,为民纾困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截图_20201130095938.png

——“佳懿啊,你吃饭什么的,不要太过节约,有什么困难就及时跟我说。”——“谢谢任叔叔,我这里很好,老师也好,学校也好,您放心吧!还有,天气凉了,早晚多穿件衣服,您也要多注意身体!”隔着手机屏幕,任先军和一名远在徐州读大学的女孩的一段视频通话让人动容。他们之间的渊源还得从3年前说起。

女孩家住栟茶镇茗海社区,2017年初中毕业面临辍学危机。因为一家6口人,除了父亲和自己,母亲、哥哥、爷爷、奶奶都患有各类疾病,一家老小全靠父亲徐长敬2000多元的月薪艰难度日。“女儿学习很努力,我不忍心她没得学上,我就到村里寻求帮助,没想到真的找到了一位大善人,帮我女儿解决了上学的问题。”徐长敬感激地说。他所指的“大善人”就是任先军。从那时起,高中三年,每到8月底,都会有一笔2万元的款项打到徐长敬的银行卡上。女孩用努力回报善心,考上徐州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今年8月,任先军给徐长敬打款3万元,并致电他:“大学费用大,不过不用担心,我将资助佳懿上完大学为止,告诉孩子好好读书就行。”

微信截图_20201130095945.png

走访调查中,任先军了解到不少贫困家庭存在孩子读书难的状况,2018年,他在人大代表、议政员中发起成立了“启航”爱心助学基金,他本人带头捐款10万元,共募集资金19.7万元,至今已资助20名贫困学生。

苴镇街道凤阳村的季成亮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失明和肾衰竭,须靠透析维持生命。他的父亲因病瘫痪在床,母亲也患病需常年服药。“要不是有这位活菩萨帮助我们,这个家早就散了,人都没了,更不要说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了。”季成亮口中的“活菩萨”就是任先军。2018年的重阳节那天,他在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主题实践走访慰问活动中发现该户的厨房破损严重,了解到季家的困境之后,他当场表态要为其出资重建。短短一个月时间,一间宽敞明亮的厨房取代了原先的危房,房间够大,于是被隔为两间,一间作为卧室还安装了空调。一家三口都住进去,方便互相照应。此外,任先军每年捐助2万元给季成亮治病。据悉,2018年到2020年,任先军在全县慈善募捐中捐款共计54万元,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微信截图_20201130095951.png

最近,他在思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认为要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不能让已经脱贫的家庭重新返贫。“比如从方针政策上、从医疗教育上,从发展就业上,多措并举,把‘贫根’掐掉”。同时,他还呼吁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各自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为如东县扶贫事业增砖添瓦。(张予钦)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