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记南通市、通州区两级人大代表俞建辉

发布时间: 2016-10-25  字体:[ ]

      他是一名企业家,自创品牌,创新转型,引领企业发展成为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企业;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乐善好施,回馈社会,出谋划策,促行业共同发展;他还是一位人大代表,不忘初心,勤勉履职,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发声,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就是南通市和通州区两级人大代表、通州区家纺商会会长、江苏蓝丝羽家纺董事长俞建辉。作为家纺行业的的弄潮儿,在20年的商海搏击中,在代表的履职监督中,他以多重角色,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企业家,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志达不忘行善

      俞建辉是一名草根创业者,也是一位达则兼济天下之人。1988年,高中毕业的俞建辉开始从事家纺销售,走南闯北,不辞辛劳,靠勤奋积累了创业的原始资本和人生的宝贵财富。2000年,他创办了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十多年来,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只有注册资金58万元人民币,几件简陋的厂房,十几台平缝车的小微企业发展到目前注册资本2500多万元,拥有5个现代化生产车间的规模集团企业。企业不断扩大的同时,俞建辉积极吸收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职工近千人,为家乡人民创造了一批再就业机会,磨砺了众多拥有一技之长的员工;同时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定向和广泛的校园招聘,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作为人大代表,他一直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感恩社会,回报大众。从2002年开始,他每年为家乡所有8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一份压岁钱和慰问物资,让老人们开心过年安度晚年;汶川、玉树地震发生,他第一时间捐赠近20万元的钱款和物资;2008年,他创立了“国立·蓝丝羽”爱心基金,定向捐建希望小学,并与姜灶小学合办创立了蓝丝羽春蕾班,每年资助10名家庭困难学生,资助额每人每年1000元,直至孩子中学毕业。2010年以来,俞建辉每年还从企业的利润中拿出10万元定期向慈善机构捐款,以此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有需要的人带来更多帮助。

创业不忘行业

      作为通州家纺商会会长,俞建辉深知肩负的不仅是一个品牌的成长,更是要服务于行业兄弟企业,探索家纺企业新风向及新商业模式。他除了定期召集各兄弟企业,针对现阶段市场环境变化召开交流会,解析发展趋势,分析经营变化,特别是组织通州相关银行与企业对接交流,沟通存在的困难,取得银行业的支持与帮助。他还积极应对经济大潮的波浪,勇立潮头,以一个又一个创新之举,搏击商海。2008年,金融危机余威尚在,以淘宝为代表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兴起,对线下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与触动。对于新平台新形势,俞建辉勇于尝试,邀请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的项目负责人携手整个家纺行业在蓝丝羽召开了“电商与家纺实体门店的接轨与并行”会议,共同探索线下实体企业和线上销售平台的多维度合作方式。此外,俞建辉每年也精心组织家纺骨干企业参加一年一度上海家博会,并先后组织通州50多家企业连续多年参加“张謇杯”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组织通州品牌企业赴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国、美国等国家考察、洽谈。面对“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态势,身为传统企业“掌门人”,俞建辉带领团队积极创新转型,整合资源,探索全新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迎合发展机遇。俞建辉说:“我们在发挥传统门店优势、吸引消费群的同时,在网络上做品牌推广,形成品牌粉丝群,将线上购买与实体体验相结合,搭建一个门店、网销和公司三者的互动平台,赢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履职不忘尽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俞建辉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他针对通州家纺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家纺产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家纺城在未来融合发展、家纺城未来如何进行转型升级、家纺城如何延伸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此外,他还围绕民生事业提出了通州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与南通市市区接轨,通州与市区实行“公交一卡通”等建议;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提出了加快锡通科技产业园与南通开发区主要道路对接的建议,打击非法集资保护民众财产的建议,全面加快南通高新区建设打造南通实体经济新高地等建议。他的部分建议和意见,得到南通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在推动通州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改善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俞建辉认为,“社会在进步,环境在改变,人民的要求在不断提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更要严格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牢记使命,珍惜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及赋予我的社会权利,尽职尽责,做好我应尽的职责与义务。”

(徐建锋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