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谋发展 倾心为民代表情——记启东市惠萍镇人大代表黄荣华

来源:启东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8-13  字体:[ ]

在启东市惠萍镇临河村,有这样一位村干部,他立足本职,践行改革发展村经济,同事眼中的他苦活累活冲在最前面,承担责任;村民眼中的他,暖心又可靠。他就是临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惠萍镇人大代表黄荣华。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941.png

满腔热忱办实事,让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临河村辖区属于城郊结合部,多年来,随意丢弃在泯沟、田中的外来垃圾一直是临河村的老大难问题,给村居环境、农村饮水、村民生命健康等带来较大影响。

“农民也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改变农民的生存状况,改变村庄面貌,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黄荣华组建以各网格团队为组员的环境整治小组,推出“网格化红橙黄”方案细分非法倾倒现象。他每天带领组员穿梭于集镇乡村,专门收集各“犄角旮旯”的外来垃圾倾倒现象,按照倾倒程度分门别类,细化为红、橙、黄三大类,对症下药治理脏乱差。针对黄色类倾倒现象,在原处种植绿化树,并且由专人负责定时维护。针对橙色类倾倒现象,在垃圾清理完成后实行地块围挡,同时网格团队负责不定时查看。针对红色类倾倒现象,在其附近加装“平安乡村”监控的同时,发动网格团队及周边群众监督,有效遏制了外来垃圾倾倒事件的发生。

“村里的垃圾不见了,村容整洁了,大家的精气神也上来了。黄书记的做法真是立竿见影呀。”临河村的村民看到垃圾整治取得的成效,纷纷为其“点赞”。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950.png

疫情防控显担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地

“老张,第二针疫苗你接种了吗?若未接种,明天一早请到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在疫苗接种前,请提前做好信息登记,这样可节省时间”。这是6月17日黄荣华正在电话联系接种人按时间节点去接种疫苗相关事宜的场景。

自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黄荣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带领班子成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排查登记、释疑解惑,全力做好排查摸底和登记造册,发现应种未种人员及时安排车辆免费接送,对年老体弱患病者实施上门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无遗漏。

“这个打完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这个疫苗安不安全?”“我有xx病呢,能不能打这个疫苗?”……在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路上,这些问题黄荣华不知道已经听到了多少遍,也不知道解释了多少遍,但她总是不厌其烦,自信又坦然地回答着村民一个个疑问。“放心放心,这疫苗安全着呐,我都打过了,您看看,我现在多健康。要对疫苗有信心,为了自己和家人预防新冠病毒尽快进行接种。”在他不断的努力宣传之下,来到镇卫生院打疫苗的村民也越来越多。

微信截图_20210813164956.png

用初心传递责任,强化班子自身建设

临河村作为惠萍镇边郊村之一,在管理美丽乡村建设上,作为党支部副书记,黄荣华深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群众看干部,党员看支部,没有一个团结坚强的核心,群众就会像一盘散沙”。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

为了搞好支部团结,从当选村党支部副书记伊始,黄荣华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狠抓班子日常学习教育,加强对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与理解,提升班子政治素养,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黄荣华注重民主决策,每当遇到重大事情,多次召开支部会和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在研究讨论后慎重作出决定。为加强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改造提升了党员活动室,使党员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

在村级规范管理上,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教育村干部、党员、组长及人大代表做好新形势下的村基层工作,务必把学习党的富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村组实际相结合,发奋干事创业。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走访中,他发现一条破裂的道路上垃圾横溢、臭气扑鼻,但仍有许多村民来来往往。一打听,原来这条道是村内10多户村民回家的必经之路。他没有丝毫犹豫,卷起裤脚带着村委工作人员一起扫垃圾,亲自参与道路修缮工作。在村民眼里,他是一名真正能沉到基层、心系百姓的好干部。

微信截图_20210813165005.png

“人大代表从群众中来,也必须到群众中去。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一定要替他们发声,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黄荣华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虞成晨)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