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扎根在富民安民的最基层——记如皋市人大代表佘春霞

发布时间: 2017-08-11  字体:[ ]

       佘春霞代表,2015年10月辞去上海的工作回到家乡如皋市,担任城南街道杨花桥村妇代会主席, 从此,她立志扎根在富民安民的最基层。崭新的工作对于她来说也是全新的挑战,以前在上海工作,面对的都是白领,现在要面对的是广大基层群众,说话做事都不一样了。一开始很不适应,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学习,她克服了困难,实现了角色转变,做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提好建议做好代表本分。2016年12月佘春霞当选为如皋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对她来说这是很大的荣誉,更是很大的责任,人民群众信任你,你就要正确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把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反映上去。通过系统的学习培训,佘春霞对“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重要是一种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2017年1月11日,第一次参加人代会,会前她积极准备,直接到选民家中,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抓住选民最迫切的关注点,撰写了两份建议。其中,针对电动车驾驶员未经交通法规培训、交通意识薄弱、乱穿马路、随意闯红绿灯和逆行,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群众呼声,撰写的《关于加大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汽车整治力度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列为重点办理建议。

       用责任心展示代表的先进性。作为一位基层的人大代表,同时又是一名村干部,佘春霞深感责任重大,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今年6月的一天,天气预报将会有大暴雨,当晚,她和村里的委员一起到村里巡查,重点巡查并慰问了危房困难户,对容易积水的房屋进行了临时加固处理,把恶劣天气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建设平台为代表履职打基础。2017年6月在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下,佘春霞在杨花桥村设立了“人大代表工作联系点”,对代表情况进行了公示,对人大代表的职责、接待选民日制度和代表处理选民意见制度进行了公示,得到了群众的欢迎,大家都说:“又多了一条反映问题的渠道。”

       接待选民凝一片民心。7月10日,佘春霞迎来了第一个人大代表接待日,闻讯赶来的群众把她们围了起来,反映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和南通市人大代表芮莉同志一起热情地接待了选民,耐心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并记录下来,在现场大家集思广益,有些问题现场就得到了解决,有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解决,佘春霞就详细记录下来,整理之后交街道人大工委集中交办。一天下来,虽然很累,嗓子也有点哑,但看着喜笑颜开的群众,她心里很高兴。

       虽然任职时间不长,但佘春霞深深体会到肩负的责任,她决心深深地扎根最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建议,反映群众意见,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人大代表,为富民安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华杰   尤彩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