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肩负使命勇担当 勤勉履职多作为——记海安市人大代表王永才

来源:海安市人大  发布时间: 2019-12-13  字体:[ ]

王永才,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以其高尚的修为,丰厚的人脉资源,良好的企业信誉,超强的社会活动能力,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从2007年起担任海安市人大代表,13年来,王永才善做善成,行稳致远,彰显了一个人大代表,一个明星企业家的风范。

与时俱进创新业

亚威公司从创办至今已经走过29个春秋,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前提条件,就是做好自己的事,为地方经济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今的亚威,成为全市上榜的纳税大户,企业员工达到200多人,占地近100亩,亚威凭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市场信誉在市场赢得一席之地,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亚威产品成为南通市著名商标,已经走出国门,远销二十多个国家。

作为传统的机械行业,面临产能落后、市场饱和,竞争激烈的考验,从水泥散装机械起步,亚威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竞争,2015年,南京大学毕业的儿子和儿媳妇放弃了在都市发展的机会回乡创业,成为白甸镇成功转型的创二代。儿子王建峰成为新产品研发的领军人物,2017年,亚威抓住墙改的机遇,企业投资800万元上马建筑模具,已经形成生产能力。

“263行动”开展以来,亚威公司积极实行环保优先战略,投资700万元,建成设施一流的喷漆加工车间。每年企业组织员工外出学习,弘扬了企业文化,凝聚了人心,增长了士气,今年的产值较上年增加23%。最近,企业拍摄的2019版形象宣传片展示了亚威公司的新风采。

服务社会添能量

王永才担任白甸镇商会的副会长,支部书记,白甸镇商会工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得到了上级的肯定,被评为省先进基层商会。2017年,商会组织成员企业到江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进行了考察,与苏州高新区枫桥商会联谊结为友好商会。今年三月,在亚威公司召开银政企攀新高联谊会,为白甸镇工业发展出谋划策。

王永才热心社会公益,在道德高地上彰显了高尚的人格魅力,10多年前,资助了寒门学子王友朋完成学业并且成家立业,海安日报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他的事迹改编成情景剧《是您给我一个家》,参加县道德讲堂展示活动。2016年,王永才荣获海安县慈善先进个人。王永才有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在创建幸福家庭过程中,王永才一家和睦相处,酿造幸福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16年,被评为海安县幸福家庭。

多年来,王永才关心弱势群体和五保老人,多次为五保老人送去保暖鞋、凉席、水果、月饼等,表现了一个热心社会公益企业家的热切情怀。

勤勉履职有担当

连续三届市人大代表是对王永才连续当选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也是对王永才13年履职生涯的高度肯定。用王永才的话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如果没有担当作为,就对不起选民的那一张选票。

2012年,亚威公司研发大楼落成后,王永才拿出一间会议室设立西片人大代表之家,添置了文件柜和办公设备,进行了环境布置,现在的代表之家,是个温馨宜人、设施完备的代表之家。

历年来,根据市人大的安排,王永才围绕专题走访选民。写出有一定深度有指导意义的提案,2017年,王永才的《关于加快白甸镇传统水泥产业快速转型》的提案荣获优秀提案奖。2018年在评议市卫生系统的过程中,王永才和人大代表一起走访选民,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心声,最终形成了有价值的评议报告,评议报告充分肯定了卫生系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白甸镇卫生工作的短板提出了整改建议。

基层卫生队伍建设亟待加强,镇医院基础设施急需改善,建议市卫生计生委、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镇卫生院的改扩建工程,切实改善白甸人民的就医环境。建议在改善医院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加大医疗装备的投入,切实提高卫生院的服务能力。强化对社区卫生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技术培训,为社区输送合格人才,为村民提供周到满意的服务。

13年担任人大代表的经历,王永才用“肩负使命勇担当 重视履职多作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笃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乐于为民代言,热心公益事业”的履职准则,在海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陆枳彤)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