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海安市人大代表储呈梅:扎根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3-24  字体:[ ]

当选即开考,上任即奔跑!2月28日一早,海安市人大代表、大公镇仲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储呈梅,带领新当选的村“两委”成员等,外出参观8个兄弟村和社区的党建品牌创建和乡村振兴实践等亮点,思考谋划仲洋村的五年行动计划,让村庄更振兴、群众更幸福。

仲洋村共有39个村民小组,1584户,总人口4905人,耕地面积8136亩,是海安市面积最大的行政村,也是北京奥运冠军仲满的家乡。2021年1月,储呈梅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她结合本村实际,发展集体经济兴村富民,推进生态宜居建设,把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赢得了全村百姓的尊重和信任。

作为村里“当家人”,她致力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储呈梅始终认为,农业产业化是实现农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必由之路。她坚持把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走出了一条发展现代农业兴村之路。村里先后成功引进蚕业农场、万头猪场、万头羊场、生物有机肥生产以及油品深加工企业,在全村形成“种、养、加、出”为一体的农业产业链。在村集体经济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同时,她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新模式,通过各种互联网的手段,推销水果、蔬菜、粮油、畜禽和肥料等农副产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2017年底,储呈梅领衔成立了盛洋谷物农地股份合作社,共有农户1000多户,流转土地800多亩。在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下,农业生产方式大变样,村民人人想发展,个个谋致富,该村种养大户、种植能手不断增多。目前,全村已经流转土地3000多亩,新办家庭农场达6家。

作为群众“贴心人”,她着眼乡风文明

“人大代表不仅要了解群众的诉求,更要着眼乡风文明,让生活便利、环境优美、村民幸福”。这是储呈梅在走村入户时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储呈梅与村干部一道,紧紧抓住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村规民约,倡导村民积极参与“四清四化”,大力整治脏乱差,解决垃圾围村、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问题,提升群众卫生意识,整治村容村貌。同时,放手发动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争当“清洁文明户”,多渠道筹资,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硬质化道路,美化靓化村庄,掀起新农村建设热潮。

为加快推进仲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仲洋村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扎根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把仲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等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切实打通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选民“代言人”,她谋划发展新篇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始终以发展为先,提出的《关于加强如何搞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建议》等各类议案建议12件均被采纳,并有幸参与《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修订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1条。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她始终以学习为先。胡集街道周吴村作为跟仲洋村一样的农业村,在党建引领村居管理、产业兴旺、文明实践等工作上,有很多值得仲洋村借鉴的地方。储呈梅便带领党员代表们参观周吴村苗圃基地、农民集中居住点、党员活动室等场所。除了学习先进村低起点,高定位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之外,仲洋和周吴两村还签订了联姻结对协议,双方取长补短,共享资源,互相帮扶,协同发展,共谱新篇。

“代表来自人民,理应为民尽责”,这是储呈梅的履职宣言,正因为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才能充分带动村两委“领头雁”的作用,着力打造乡村振兴“软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行稳致远。去年,她被评为南通市明星村党组织书记。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始终牢记使命,当好群众服务员,为群众谋好事、谋实事,带领群众完成乡村振兴接力赛,跑出农村发展加速度,不断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

人大代表为人民。储呈梅切实履行职责,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体村民走产业兴旺之路,创和谐美好社会,成为选民信赖的“代言人”、百姓信赖的 “领路人”。(王 军)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