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如城街道人大:聚焦主责 突出主业 奋力开创新时代如城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如皋市如城街道人大工委  发布时间: 2019-01-02  字体:[ ]

如城街道人大工委围绕“立”字谋篇布局,有效汇集民意、充分凝聚共识、广泛集中民智,为推进园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立足园区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竭尽全力。如城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园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依法行权履职,有效地促进了园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一是致力于推动党委决策落实。以考核为指挥棒将年初党委既定任务落实到班子成员、条线部门,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周抽查、月点评、季考核的方式,并将完成情况记入班子成员和条线部门年度考核,推动任务按序时落实到位。二是致力于督促民生实事建设。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组织代表审议园区城市建设投资计划,听取东郡丽水安置房建设、中山河整治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并进行实地督查,确保将民生实事办成满意实事。三是致力于加强重大项目监督。人大工委主任牵头参与祥谷新型建材、南美世贸中心等超10亿元项目清障交地,组织代表督查尔昕木业、国际园艺城等在建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进程,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二、立足群众关注热点,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如城人大工委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一是聚焦民生问题改善。始终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重点,组织代表对武定苑、文定苑、陆桥苑等老小区改造、原航运公司宿舍楼和蒲行苑解危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程进行督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二是聚焦社会事业发展。从大局出发,组织代表参与“春风行动”、“晚霞行动”活动,“花名堂”一站式惠残平台、如城小学和实验小学智慧校园建设,督查“阳光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积极推进社会各项事业提标发展。三是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坚守绿色生态发展底线,组织代表对中央省市环保督查交办事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十个必接、河道整治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成效,助推生态经济和美丽经济共同发展。

三、立足改进代表工作,努力健全服务体系,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激发活力。如城人大工委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履职平台,丰富履职载体,努力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一是抓好载体平台建设。在3个代表之家基础上,将市级人大代表按教育、工业、环保等分为5个专业组; 将绿色代表之家申报省级代表之家、红色、金色代表之家申报南通市级代表之家,上报4家南通市级优秀代表联络站,逐步提升平台能级。二是抓好代表履职服务。出台“人大代表之家”考核实施细则、市级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实施意见,邀请专家为代表授课、组织代表赴无锡等地考察学习,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效能。三是抓好代表建议办理。有序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收集选民意见300余条,形成代表议案56个;围绕老小区管理、生态环境整治等15个课题形成18篇调研报告,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参政议政水平。此外,办结代表议案12件,满意度100%。

(仲纪元  宗刚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