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走访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 2018-04-04  字体:[ ]

    

    这几天,“人大代表帮我们解决了20年前的历史问题”成为如东县洋口镇新坝村一带村民的热门话题。村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传达着这个喜讯:当初选翟平忠当代表真是没错,要不是他来走访,这笔钱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呢!这真是为人民着想的好代表!

    2017年10月,如东县洋口镇第五届人大代表、洋口镇财政所所长翟平忠到洋口镇新坝村走访时,得知已倒闭20多年的原洋口乡水泥制品厂与部分群众的债务问题至今没有解决。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满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是人大代表访选民的宗旨,翟平忠立即把这件陈年往事提上了议事日程。经过近一个月的走访,翟平忠初步了解到:原洋口乡水泥制品厂位于新坝村内,是镇属集体企业,1996年倒闭,欠村里30多户债权人货款、原材料款、融资款近30万元;同时他还了解到,这个厂的20多亩土地目前闲置,可以进行土地复垦占补平衡,增减挂钩。在此基础上,翟平忠撰写了《关于原洋口水泥制品厂欠群众往来款,建议利用土地复垦收益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报告,得到镇党委政府的肯定,成立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解决此事。由于事发多年,当年的帐目已不完整,工作组多次向最后一任厂长、前几任镇财政所所长详细了解情况,对33户债权人逐一上门核对,本着尊重事实的原则,收集掌握并完善历史资料,核对确认债权债务,形成准确的帐目。

    今年3月底,翟平忠与工作组带着多方筹集的25万多元现金来到新坝村,为债权人发放20年前的债务。在座谈会上,翟平忠表示这笔钱是老厂的资产和债权解决的,他只是穿针引线,进行协调,能争取的尽量争取,这个事情做好后,就此终结,不再有任何纠纷。与所有的债权人达成协议后,大家一起完善了相关手续,发放现金。多年的心愿得以实现,33位债权人均表示:债务问题向人大代表反映后,能这么快拿到欠款,他们非常满意,非常感谢。

    20多年的历史问题得以解决,进一步密切了代表和选民的关系,得到选民的信任与认可,也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

(缪鑫梅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