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海安市城东镇人大代表:做好预算审查“加减法”

来源:海安市城东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2-18  字体:[ ]

“2019年的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费是1500万。请问建设局,如何利用好这笔经费,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小区环境?”近日在城东镇预算审议查询专题会上,该镇人大代表俞雪姣率先“抢麦”提问,高度关注民生实事项目。

“我们将会同建设局、财政局、农业和社会事业局等部门,通过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季度考核、抽查、暗访等形式,对小区环境、文明程度、幸福指数等指标进行评比打分,张榜公示,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请问区财政局将采取哪些措施培植财源,提高质量,实现目标?” 充分的准备,让代表们的提问专业且有些尖锐。建设局局长包如峰现场等负责人诚恳的回答,也得到了代表们的肯定。

最后一个抢到话筒的是陈希芳,她提出了“软件园如何利用预算的1000万元,在软件信息服务和创新创业方面出彩?”她的疑问也得到了软件园主任杨军的现场解答。“2019年,我们软件园除了招商和设施更新与楼宇维修改造等固定费用外,将着力加大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培育奖励力度,激励企业加快发展,推动“一企一策”项目快速成长,在全省省级示范区综合评价考核排名上争取上升5个名次,确保2个名次。”

“在逐年加大人大对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力度下,最直观的是各部门、尤其是‘一把手’的观念转变。”城东镇人大主席王银俊说,前几年,部门向财政要求资金时不少都是“狮子大开口”,能要多少就先要多少。现在,镇人大推行预算加减法,加大预算审议查询力度,减去了违法违规的预算开支,对每笔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都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审查和监督,对预算执行不到位的,还要对相关负责人进行追责。在这样一个全过程监管的力度下,不少部门都开始“精打细算”,将每一笔预算都花到“刀刃上”。

(徐晓艇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