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举行首场“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8-05-31  字体:[ ]

近日,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举行“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讨论活动,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围绕“人大宣传”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拉开了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大讨论”的序幕。

崇川区人大代表、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建飞说: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其产生的新闻也必须要注意这三个特点。我们在日常工作和宣传中,要把握人大新闻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注意人大宣传和人大新闻的严肃性。要坚持典型引路,从人大代表尽职履职、依法监督、建言献策等方面,寻找亮点、特色,充分展示观音山街道各级人大代表的风采。

袁建飞的开场白,道出了今天“大讨论”的主题,与会的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纷纷发言,就“人大宣传”主题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崇川区人大代表、山港桥社区党委书记王琪说:在基层一线,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尤其是要做好“人大代表接待日”的准备、实施和宣传工作,想方设法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注重收集原始材料,力求做到解决问题有亮点,宣传资料有特色。

崇川区人大代表、新胜社区党委书记周平指出:在注重依法宣传,将法律法规的宣传,贯穿于“小区管理321工作法”的推进过程中,要学会宣传法律法规,依法推进、依法管理,这样,小区管理的工作才能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崇川区人大代表、三桥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言说:宣传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就是要深入基层进行跟踪采访,一定要注重实事求是。

社区干部姜文娟表示,要以人大代表为榜样,工作在基层,扎根在居民百姓之中,这样才能做好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的宣传。社区干部尹峰说,他将跟踪采访人大代表的过程,作为自己学习人大代表为民代言、关爱居民群众的过程,认真学习人大代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崇川区人大代表、十八湾社区主任季淑娟就“优化47路公交车行驶路线”谈了自己的想法。去年,季淑娟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优化47路公交车行驶路线”的建议,引起了媒体和居民的关注,今年将继续跟踪,争取尽快实现线路优化,方便居民群众出行。

社区干部夏琴、周小玉表示,不仅要对人大代表进行宣传,还要以人大代表为榜样,为居民群众代言,办好实事。

…… ……

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建飞介绍:街道人大工委首次“大讨论”主题,就是通过人大专题宣传,宣传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宣传人大工作,高质量推进人大依法监督、依法履职。今后,还将就“人大代表视察”“人大代表撰写议案”“人大代表接待来访”“人大代表述职”等进行专题讨论,高质量推进观音山街道人大工作。

(季永健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