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省人代会南通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体:[ ]

1月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通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会场内气氛热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以及徐辉、杨勇、陈惠娟、羌强、郭晓敏、李维贤、胡拥军、方宜新、陈林等省人大代表发言。大家在对报告表示赞同的同时,就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开放开发、对接服务上海、城市转型升级、中创区建设、南通新机场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雪非参加审议。

史和平在审议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的目标,坚持以我为主、创新发展,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在创新体系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坚持了“稳”的基调,表现出“进”的态势,体现了“高”的要求,突出了民生的重要性。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建议进一步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在减税降费、融资帮助、定向支持等方面出台更加细化、务实的政策,推动政策落地生效,营造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徐惠民在审议发言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把握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斗目标,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定位,紧紧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工作举措干货满满,听了以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过去一年江苏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是省委、省政府观大局重谋划、抓重点善落实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报告关于今年工作的部署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仅贴近实际而且切实可行。

徐惠民表示,南通将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以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为关键支撑,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一是坚守实体经济,推动一批高质量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更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行业“小巨人”;努力提高产业链水平,加快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二是深化“三城同创”,围绕办好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以沿江生态带和中创区、五山、五水、濠河、高铁西站为重点,实施“一节一带五片区”重点工程,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进一步提高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级。三是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积极服务保障全省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大力推进通州湾海港、南通新机场建设,加快构建江海联运枢纽、空铁枢纽和互联网枢纽,不断提升交通枢纽能级。四是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羌强代表认为,报告为加快推动开发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了依据、指明了方向,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进一步抓住机遇、做大总量、提升能级,加快补齐短板、增添动力活力,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应有的贡献。郭晓敏代表表示,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面前,海门必须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自觉调高发展定位,对标苏南先进县市,主动跳出“小城思维”,迈步走向“江海时代”,努力在追赶超越中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在前列。胡拥军代表表示,在全省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发展的大背景、大氛围下,南通中央创新区既有靠上海的区位优势,又有城市创新功能核的地位优势,可以说机遇难得,必须紧抓不放、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手高质量抓好科创载体建设,一手大力度招引科技型项目和创新型人才。

市领导张兆江、庄中秋、韩方、封春晴、葛玉琴及南通团其他省人大代表一同参加审议。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