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抗台风护家园,筑牢村居“安全堤”——记奋战在抗台一线的惠萍镇人大代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7-29  字体:[ ]

受台风“烟花”影响 ,启东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天气。启东市惠萍镇有一群“逆行者”在台风中守望相助,他们穿梭在狂风暴雨中,跋涉在田间村道,一个个风雨中的感人情景,构筑起温暖又坚实的村居“安全堤”。

未雨绸缪,迎战台风“烟花”

面对台风,惠萍镇人大代表挺身而出、迅速行动,深入村居宣传抗台风知识,排查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微信截图_20210729151132.png

“烟花”面前,惠萍镇南清河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施正权被“逼”成了多面手,既是巡查员,又是宣传员。台风登陆前,施正权与村干部们通过勘查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对在建工地、企业、江堤、危房、设施农业、户外广告牌等安全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等转移工作,同时告知村民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并及时协调解决可能出现的停电断电、树木倒伏、塘坝溢水等问题,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6号台风,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顶风冒雨,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为有效对抗台风“烟花”,惠和镇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沙振雄紧急召开党支部会议,迅速成立“防汛抗险小组”,顶风冒雨奔赴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协调人员撤离和就近避险等工作。

微信截图_20210729151139.png

7月25日一大早,沙振雄到辖区查看排水情况。由于捷东南路和捷东三路正在进行宅垄填埋工程,工程还未完成就遇上强台风,泯沟的排水就出了问题。沙振雄在排水现场冒雨指挥排涝,最终开挖出了二十多条排水沟,保住了农田。此外,沙振雄还在全辖区开展走访排查,对辖区内顶楼渗水、电线断裂、房屋损坏、田间积水和数量等情况进行摸排,及时妥善处置积水问题,确保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帮困解难,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台风要来了,雨很大,彩钢房可能随时会被淹,我们在香格小学设置了安置点,生活用品也准备好了,你们先去香格小学躲避一下吧!”惠萍镇海鸿村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顾云忠劝说着群众转移。

微信截图_20210729151144.png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5日下午,顾云忠对原南进村芦笋大棚基地外来人员居住的彩钢房和钢架房进行摸排,得知彩钢房内已经停电,劝说他们搬离到香格小学安置点,由村里负责接送人员,确保人身安全。据统计,海鸿村紧急转移芦笋基地承包户15人到香格小学安置点,帮他们做好安置的同时也做好防疫登记。

赴村居一线查看台风时情、摸清道路状况、排查危房人员、劝导受灾村民转移……人大代表的身影出现在救灾一线。身上溅满了淤泥,汗水浸湿了衣裳,但他们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惠萍镇 焦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