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陆志鹏参加市人代会通州、崇川和港闸代表团审议

来源:南通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9  字体:[ ]

1月8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先后在通州区、崇川区和港闸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他要求各地坚定扛起责任,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能级,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通州区代表团陈永红、周跃华、周健、张新艳、瞿云峰、王华、殷乐、虞越嵩,崇川区代表团刘浩、钱锁梅、孙桂泉、史牧冉,港闸区代表团黄卫锋、曹金海、钟小牛、秦萍萍、沈健宏等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制定目标紧贴实际、催人奋进,工作部署清晰明了、便于落实,是一个凝聚人心、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就强化项目建设、提升园区综合实力、推进绿色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布局等方面谈打算、提建议,审议现场气氛热烈。

陆志鹏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表示和代表们一样,完全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体现了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全面、恰如其分,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扎实,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各地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抓好报告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他向代表们详细阐述了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时代背景、实现路径和重大进展,勉励大家坚定信心,强化担当,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巧干,为全市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能级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通州代表团的一员,陆志鹏对通州的发展非常关心、寄予厚望。他说,市委、市政府专门就通州区有关政策与主城区接轨问题进行了研究,今后市级层面出台政策将一视同仁,不会再有“通州区除外”,希望通州以主城区的身份担当起主城区的责任。抓住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这个主要矛盾不放松,坚定不移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扩增量,抓好企业盘活优存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建设,研究规划布局衔接,合理确定城市发展定位和空间布局,增加高端医疗供给,大力引进研发机构,加强科技孵化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级。分享全市提升交通枢纽能级的红利,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服务保障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在参加崇川区、港闸区代表团审议时,陆志鹏充分肯定两地过去一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必须在提高经济密度、载体密度、人口密度上下功夫,加快发展都市工业和旅游休闲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优化市区医疗资源布局,满足群众对高端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在办好基础教育的同时,支持科研院所建设,大力引进科创类项目和创新型人才,提升城市服务能级。大力推进五山及沿江片区生态修复、濠河整治提升、五水片区开发建设、城市“微治理”,抓好社会治理创新,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黄巍东、庄中秋、沈雷、刘浩、葛玉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扬,老同志朱剑、王德忠等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审议。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