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海安市南莫镇:“一号文件”到田头 人大代表来宣讲

来源:海安市南莫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25  字体:[ ]

4月5日下午,南莫镇唐庄村开展“一号文件到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党委书记、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徐毅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为村民们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徐书记,您好,海安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来,我们南莫镇开展了哪些活动?”

“您提问得很好!我们今天的‘中央一号文件’到田头活动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力量就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就是志愿服务。大家可能都知道,在2017年我们南莫创办了闻名全国的‘板凳讲习所’。一直以来,通过‘板凳讲习所’这一平台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通过小品、快板、说唱、舞蹈等方式传播到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还将持续开展送戏下乡、‘乐一天’农民艺术节等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做好民生实事工程,增进老百姓福祉,让我们老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

据统计,4月以来,全镇共有26名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了“中央一号文件”到田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一号文件”多形式进行了宣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人大代表余星星重点讲解了2019年镇政府实施的为民办实事工程。镇人大主席、市镇人大代表于木军主要解读了现代农业相关政策。南莫交警中队队长、市人大代表唐勇围绕交通法规进行了宣讲。南莫供电所所长、市人大代表严亮给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用电知识。近20名来自行政村的镇人大代表重点围绕人居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社保政策等进行了宣传……

人大代表们精彩的宣讲既让老百姓们学到了知识,愉悦了身心,同时也展示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的风采,进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张琴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