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聚力治水 你我献策——崇川区观音山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热议河道治污

来源:崇川区观音山人大工委  发布时间: 2019-01-02  字体:[ ]

近日,崇川区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举行人大代表“聚力治水,建立美丽新城”主题活动,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克东、沙丽萍和观音山街道的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观音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建飞主持代表视察和座谈会。

观音山境内目前共有河道53条,全部分级落实了“河长制”,加强了巡查和问题整改。人大代表们察看了幸福河、通甲河、铺港河、营船港等6条河道,现场了解各条河道治理的具体方案和实施措施。

在会议室,人大代表们听取了观音山新城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范志达作《2018年度观音山街道河长制工作汇报》。范志达从街道和社区两级河长制度初步建立、全面宣传提高群众知晓度及参与度、认真开展河道巡查及问题整改、及时高效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等四个方面向代表们作了详细汇报。人大代表还听取了观音山新城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导员纪如生作的《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打赢观音山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汇报。

周平、王琪、赵云程、张玉言、季媛媛、季淑娟等区人大代表就完善“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居民参与率、河道雨污截流、河道清淤治理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周平代表认为,企业发展的同时,在保护好水系,职能部门要提前介入,开展宣传教育和提醒。王琪代表认为,要打通断头河道,让水活起来。张玉言代表希望加大水环境排查力度,以社区为单位,逐条河道进行排查,一河道一档案。同时,要加大整治力度,尤其是检查餐饮、洗浴、洗车场所污水排放是否规范?季淑娟代表希望加大宣传力度,重视居民的参与。季媛媛代表提出要通过智慧的手段,及时发现污染情况……人大代表们纷纷就河道整治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张建国代表从堵源头、深治本、管长效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治理河道的思路。他希望街道、社区干部要围绕在河道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进一步与职能部门衔接、进一步与辖区企业进行沟通,共同推进河道污染的治理。

崇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观音山新城党工委书记赵玉峰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他说,要将治理河道中的黑色水体作为重中之重。要通过长效管理,以科学的手段,精准治污,督促齐抓共管,同时加强河道的巡回,发现污染问题,及时进行查处。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克东指出,要更新观念,思想统一,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河道治理不是一朝一夕,需要系统性、科学性和统筹性,是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在新项目建立时,就是重视其对水环境的影响;在规划上,观音山要考虑独立水系;在治理时,要实事求是,力求做到一河道一策略。

崇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丽萍认为,要从组织领导,制度约束、加强沟通,争取市职能部门支持;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同时还要对违规填埋河道和侵占河坡行为要严厉查处,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教育一大片。

袁建飞指出,金山银山需要绿水青山。这次代表专题活动,充分说明了河道的整治是我们人大代表非常关注的,也是观音山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我们通过代表视察和代表座谈,进一步摸清观音山河道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整改的举措,同时,通过多种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进河道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季永健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