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通州区刘桥镇人大:直击环卫现场,“拷问”民生实事

来源:通州区刘桥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9-06  字体:[ ]

农村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是通州区刘桥镇党委、政府2017年重大改革举措,是一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民生工程。自市场化运作以来,镇人大始终把农村环境“五位一体”长效管理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建立挂钩监督机制,与党委、政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8月28日下午,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突击对刘桥镇镇村环境进行检查。代表们先后深入工业园区、高速辅路、刘桥镇区等路段及沿路的部分村(居)和垃圾中转站,实地查看各地环境卫生,详细询问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现阶段工作成效及长效保洁机制运行等情况。代表们在视察的过程中对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农村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以来,经历了各方主体的艰难磨合和大批环卫工人的妥善清退,在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和双级考核三个方面不断提升的基础上,保洁工作现已步入正轨且成效显著。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召开了镇村环境工作专题询问会。会上,代表们首先就视察的情况对全镇环境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随后听取了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外包公司江苏巨邦环境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我镇“五位一体”环境整治工作的专题汇报。代表们在认真听取了汇报情况后,一针见血、直指短板,围绕如何提升服务质量、解决垃圾中转衔接不紧凑、河道保洁、进一步发挥好村居在“五位一体”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等方面现场向镇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巨邦公司提问。政府相关部门和巨邦公司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和回答,并且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桥镇镇长在会议最后指出要以此次视察、询问活动为契机和下一步工作的新起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共担责任,人大代表在联系选民时要更广泛的宣传环保理念,让全镇每一个人都自觉担负起环保责任,共同守护刘桥的蓝天碧水;二是要强化监督,建议镇人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多组织开展此类视察询问活动,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三是发挥基础优势,抓住当前机遇,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努力,持续提升刘桥生态环境,进一步打响生态刘桥品牌。
     镇人大主席表示,人大监督是助推政府重点工作的有效形式,接下来镇人大将继续跟踪督查“五位一体”服务外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盲点,将这一实事工程做成群众满意的工程。同时镇人大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常态化监督政府各部门工作,继续采取询问的方式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推进政府各部门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磊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