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建设履职尽责“服务区” 架好反映民意“连心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带队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6-07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带队指导基层人大工作,召集城北街道、丁堰、东陈三个镇(街道)人大召开基层人大工作例会,如皋市人大财经工委、人事代表联络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分别就4月3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6月10日选民接待日工作部署和授荣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张勇表示,今年以来,三个镇、街道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进行有序,代表参与率高、接待选民解决问题的效果好,总体来说工作有思路、有起色、有创新。同时也指出要在工作成效上抓提升,力争“走出如皋、领先南通、影响全省”,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例会上的座谈交流,各镇、街道要学有标杆,干有压力,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

    张勇要求,授荣工作要注重广泛性、典型性、先进性。推选出引领如皋潮流、符合时代特征、突出社会贡献的如皋好市民。代表工作要在载体上抓提升重利用,在活动上抓特色重实效,解决好阵地建设面临的软件资料完善、整体形象提档等问题,把代表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重点工作的视察调研及成果转化、财政预决算审查纳入基层人大代表工作重点中,不断强化代表活动的创新性、有效性,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发动广大代表广泛地听、积极地议,坚持和而不同的理念把集体的意见和审议的结果推送给政府,从而实现“让代表根植于人民、让工作服务于人民、让工作成效有益于人民”的初衷。

(沈忱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