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东陈镇:助力工业区搬迁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如皋市东陈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17  字体:[ ]

为更好地落实如皋市委、市政府关于筹建城东工业区的相关要求,3月底以来,如皋市东陈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快速、高效推进城东工业区涉及双群村一期搬迁工作。

城东工业区由如皋工业园区和东陈镇共同筹建,两镇联合成立搬迁指挥部,由如城街道人大工委和东陈镇人大领导担任指挥长,下设六个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东陈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除项目所在村的3名人大代表,还在全镇范围内抽调8名人大代表参与搬迁工作。

人大代表深入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心交心,为和谐搬迁、阳光搬迁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事关征地无小事,利关群众大如天,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我们责无旁贷。”省人大代表、双群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海燕如是说。镇人大代表、社区主任薛文全主动在事前走访群众,将相关政策向搬迁户宣传解释,答疑解惑,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镇人大代表潘永红在带头做好搬迁准备的同时,带领工作组成员起早贪黑深入农户,了解收集搬迁户的合理诉求。抽调的市人大代表、南东陈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明山真心诚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主动服务弱势群体,积极为4组孤寡老人季林泉寻找合适的过渡房。镇人大代表沈达旭是被搬迁的19家企业业主之一,他表态“党委政府的决策我坚决拥护,作为一名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我更要带头行动、带头搬迁”。

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目前整个搬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期工程涉及155户农户、19家企业评估工作已全面结束,大部分农户都已在搬运物品,做好签约交房准备,各项工作按时点要求有序推进。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搬迁工作,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信任,为政府重点项目的快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琴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