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海安县角斜镇人大:建立“海上代表流动接待站”

来源:海安县角斜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4-19  字体:[ ]

角斜镇地理位置临近海边,区域范围内部分人大代表和选民长年从事海上作业,履职服务十分不便。如何让这一部分人大代表在海上也能顺利履职,让在海上操业的选民能通过代表及时表达心声,镇人大决定筹划建立“海上代表流动接待站”,进一步实现人大代表接待站全覆盖。

“海上代表流动接待站”建设标准:即建立“四员两机一薄”制度简称“421工作法”。“四员”是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反映民意的“信息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两机”是电视机、单边带对讲机;“一簿”是接待选民记录簿,根据海上选民反映的情况及时进行记载。平时孤船在海上漂,让代表及选民通过单边带对讲机、GPS定位电话等工具进行交流、学习,及时反馈海上选民建议意见,将平时“听不到”的海上声音带上岸,统一由镇人大交办,切实解决渔民所需、所盼、所想,从而帮助提高渔业生产效益和安全性。

(任静晶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