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通州区张芝山镇人大开展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督查

来源:通州区张芝山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1-28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通州区张芝山镇人大就老百姓最关心的污染防治工作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督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这是一场硬仗、苦仗,尤其是张芝山镇的芝西中心横河,多年来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受到省市环保督查组密切关注。

督查组先后来到了芝西中心横河、富士化纤、强盛印染开展污染防治督查。芝西中心横河位于张芝山镇通海新村安置小区内。东西走向,西与朝阳竖河相连,东至张芝山农贸市场西一环,全长约930米,宽6-8米,属四级河道。河道东侧断头,导致水体流动性差。该河两侧通海新村、银洋河新村两个安置小区虽已实施雨污分流,污水接入市政管网,但由于历史原因,张芝山农贸市场、第三人民医院、银洋河公寓、大东公寓、通海中学及周边居民的污水没有纳管,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另有安置小区部分住在车库的居民私自将车库生活污水以及阳台洗衣机污水接入雨水管网直排河道,大量的生活污水汇入,导致河水黑臭,水质存在明显问题。为彻底解决污染问题,园区开展了清淤疏浚、截污纳管、违建拆除等项,此次来到芝西中心横河边,人大代表们发现水质改善成效明显,已基本消除黑臭现象。但代表们也表示,最好在河道的两侧增加绿化的种植,通过河岸生态缓冲带、水生植物群落、增强生态修复能力,有效拦截吸收水体污染物,加速恢复河道生态系统功能。

富士化纤企业沿河围墙上的所有空洞及排口已全部封堵,职工生活污水已接入化粪池,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强盛印染的厂区实行雨污分流,生产污水经厂区水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污水管道输送至南通市通州区益民水处理有限公司二分厂处理,雨水排入厂区东侧新江海河。两家企业的整治基本已经到位。

沈冬飞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