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长江镇人大专题视察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护工作

来源:如皋市长江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0-30  字体:[ ]


rugao102.jpg

为切实高效推进全镇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护工作,10月18日下午,如皋市长江镇人大开展了主题为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护专题视察活动,镇农业农村专业代表组全体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4月份,长江镇人民政府通过市场化运作将农村环境“七位一体”治理工作发包给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管理服务,同时镇政府成立了镇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护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天楹公司的日常管护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代表们在张建军主席的带领下分别察看了农村垃圾分类、垃圾集中收集、河道治理、农村管护及环卫机械停放等五个现场。代表们纷纷表示,自市场化运作以来,在镇“七位一体”长效办的有力督促督查下,在各社区的广泛支持协助下,农村环境治理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农村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同时也提出了突出农村环境治理的重难点、明晰农村环境的治理标准、提升环卫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对发包单位的督查考核力度等建议意见。

座谈会中,镇人大张主席充分肯定了镇“七位一体”长效办及天楹公司在市场化运作中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举措,要实现乡村生态宜居,必须把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管理放在突出位置,让美好生态环境为新时代新农村的最大优势。他要求,农村环境“七位一体”长效办、天楹公司及各村居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狠抓治理重点环节,不断攻克治理难点,加快推动全镇农村环境“七位一体”治理水平上台阶,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沈世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