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通州金新街道选民代表围绕民意开展监督 畅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4-06  字体:[ ]

近日,金新街道第一届选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78位选民代表以投票形式票决产生了2021年度金新街道8项民生实事项目。

去年10月,南通高新区召开第一届选民代表会议,建立选民代表会议制度,80名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群众当选为选民代表,受聘“持证上岗”开展履职活动。过去的一年,金新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选民代表在联系选民、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中的优势,让选民代表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通讯员、社会发展的服务员和民主建设的监督员,为推动“十三五”完美收官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上,选民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南通高新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工作报告、南通高新区生态环保专项工作报告、金新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情况工作报告,围绕报告献计献策。会议共收集意见和建议34条。

“建立街道选民代表会议制度重在畅通民意、开展监督,推动党工委和办事处工作落实,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连清表示,今年,街道将充分发挥选民代表会议制度优势,广开言路,逐一落实,畅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奋力建设硬核区新城板块C位街道。

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金标参加会议。(戴佳耀)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