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韩立明走进新华报业全媒体直播间,畅谈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 展现『最靓颜值』的江风海韵

发布时间: 2018-03-12  字体:[ ]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应邀走进新华报业集团设在北京的“今天我主持”全媒体直播间,与全国人大代表、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桂泉一起,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谈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韩立明表示,南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完善陆海统筹、江海联动的生态保护格局和体制机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高质量的“南通美”,展现“最靓颜值” 的江风海韵。

  就主持人提出的如何在经济发展中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等问题,韩立明说,近年来,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南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有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了由“依赖环境增长”向“环境优化发展”的转变。通过有效履行党政责任,抓住环境质量改善这个核心,发挥环保督察的倒逼作用,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两个方面“含金量”的同步提升。

  韩立明介绍,按照省“263”专项行动部署,南通狠抓了三方面的治理。在源头治理上,着力优规划、划红线、抬门槛,从发展的前端抓好治理。在系统治理上,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提高治污的整体性、协同性。在重点治理上,既重视“国标”,更在乎“民标”,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攻坚大气、水、土壤以及长江污染防治。

  韩立明表示,南通是江苏唯一滨江临海的城市,将着力补齐生态环境这个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打造“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美丽南通。创新大体制,坚持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做到全面、全域、全民治理。攻坚大整治,突出打好大气、水、土壤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等硬仗,推动尽快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化。铁腕大执法,强化刑事司法、严格行政执法、深化综合执法,进一步形成“污染环境就是违法犯罪、犯罪就要法办”的强大震慑。生态大创建,按照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加快国家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推进“三城同创”,主动策应上海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