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港闸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修改后的《宪法》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5-17  字体:[ ]

    5月12日,港闸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特邀华东政法学院法学教授刘松山,为人大代表作《宪法》修改专题讲座。

    刘教授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讲起,围绕四部宪法及五个修订案,深入剖析了历次宪法修改的历史性和必然性。对于新修改后的《宪法》,刘教授着重介绍了本次修改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位一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的领导”、“国家主席任期”、“监察委员会”、“宪法监督”七个热点内容。刘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内容丰富,代表们也听得非常入神。

    港闸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周飞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修改顺应时代要求,《宪法》的顺利修改是对全党核心的积极拥护,是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党中央的充分肯定,是对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认可。我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宪法学习宣传中走在前列,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环境。他希望各位代表要大力推动和保障宪法实施,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本次讲座是港闸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自新修改后《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人大代表们学深学透新《宪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接下来,还会组织“宪法进乡村”、“宪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力争在全港闸经济开发区形成新《宪法》学习热潮。

(沈颖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