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丁堰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18-05-24  字体:[ ]

    近日,丁堰镇人大在市、镇人大代表中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分别在三个代表之家组织代表进行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认为,丁堰镇近几年,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尤其是工业经济实现了应税销售超百亿的宏伟目标,在市经济目标责任制考核中稳居先进前列,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但是,我们应当清醒地看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存在不平衡性,三次产业的占比不尽合理,部分工业企业发展仍属粗放型增长,科技含量附加值偏低。这些存在的不足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

    讨论中,代表们还认为,最近由上而下、强势推进的河长制,畜禽粪污整治,小化工、“散乱污”企业整治、南美白对虾污染整治等工作,虽然工作难度大、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但是这些工作恰恰解决了加快发展速度与保护环境这对矛盾,如果我们追求发展速度,忽视环境保护,这是对社会、对历史、对人民极不负责任的表现;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务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代表们表示,作为最基层的人大代表,在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要积极发展人大代表作用,始终保持昂扬的干事热情、满腔的创业激情、攻坚的壮志豪情,秉持“遇到矛盾就兴奋,碰到问题就迎上”的激情,努力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各方面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丁堰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履职尽责。

    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讨论,激发了代表履职的热情,增强了代表带头和引导全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李翠红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