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选民代表同谱文明之歌——海安隆政街道选民代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侧记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9-18  字体:[ ]

自年初《中共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指导意见》实施以来,海安人大隆政街道工委积极探索选民代表议政活动,43名选民代表们纷纷从自身出发,立足人大工作特色,进店入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耐心听取选民建议和心声,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QQ截图20200918102753.jpg

心贴心交流,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引领者

“原先几个集镇区域,上下班时道路两侧小摊贩东一堆西一堆,三五成群的,严重阻碍交通,不仅危险也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现在专门在农贸市场为小摊贩们提供低价摊位,小摊贩们都去了附近的农贸市场了,集镇形象得到了明显提升。”选民代表、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斌在走访选民时,选民们向他娓娓道来……

“建议政府对电瓶车进行规范管理”、“建议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的推进力度”、“建议做好农村道路亮化工程,为群众出行带来方便”……代表们在走访选民过程中,选民们畅所欲言,选民代表热情地与选民进行互动交流,并认真记录。

联系群众收集意见建议,劝导群众规范出行、本分经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只是隆政街道选民代表依法履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QQ截图20200918102801.jpg

面对面服务,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倡导者

选民代表们主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到“四清四化”达标创建、人居环境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通过召开广播会、群众会、现场会,向群众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刻含义,组织开展“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评比,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发动志愿者为建档立卡户、相对贫困户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帮助选民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改善了街道的环境。

“以前村民到村里办事各种车辆随意停放,现在车辆都整整齐齐停在规定的地方,看着就舒心。”这是自由村书记刘杰的知心话、肺腑之言。

QQ截图20200918102809.jpg

肩并肩战斗,争当文明创建活动的践行者

选民代表郭玉祥、顾仁军、奚勇、许小妹、于银凤、于兆国都是街道、村党政主官,面对任务繁重的创文工作,他们身先士卒,带领街道、村工作人员,全身心投入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劝导广大群众文明生活工作的同时,用实干助力创文。奚勇组织人员对新建的闸西幼儿园停车场进行划线管理,规范机动车辆停放;于银凤组织全村村民开展农村环境大整治;于兆国组织推进2平方公里的人居示范点的打造;郭玉祥、顾仁军靠前指挥,组织开展对集镇区和10个村环境整治工作的跟踪督查工作,有力地推动了隆政街道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这场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中,选民代表们主动走进选区,联系选民,担任运筹帷幄的指挥员、做实担当作为的战斗员、当好勤勉朴实的宣传员,谱写了一曲建功创文的代表之歌。(周楠)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