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勤履职 解民忧 将代表接待选民制度落到实处

来源:如东县人大  发布时间: 2019-03-14  字体:[ ]

rudong56.jpg

“今天是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我主要是来反映下村里的道路问题。”11日上午,大袁庄村几名选民代表早早地就来到村会议室,热络地闲聊着困扰他们的“烦心事”。

坐在几位选民对面的是镇人大代表袁小建,他仔细地在履职手册上记录着选民的诉求,并时不时地与选民进行交流。“您反映的那条东西路大约多长?沿线有多少户人家?”在仔细听取选民反映后,他详细询问了定组村干部的道路排查情况,并耐心地向选民解释了当前道路建设的存在的问题,表示将积极争取项目,多途径协调资金安排,早日将道路修好。

今年以来,袁庄镇人大着力在“务实”上下功夫,以人大代表助力小康“五项行动”为牵引,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服务选民活动。本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是“助村”行动的常规动作,邀请了镇联系村领导、定村镇干、法律服务所、驻村民警等共同参加,旨在统筹各部门主动送“服务”上门,帮助选民解决村里的烦心事、村民的麻烦事。

“今年我们将切实利用好代表履职手册,将选民的问题记录下来、反映上去、解决到实处。一本记录规范的履职手册或许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这是我们联系选民、履职尽责的档案,更是记录岁月、刻录记忆的载体。”镇人大代表袁小建如是说,“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镇各选区陆续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等各种活动,在提升活动频次的同时,不断提升活动质量与效果,督促代表勤履职、履职实,让选民切实感受到人大工作的力度与温度,共同助力全镇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