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张浩代表履职到农家

来源:海安市墩头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9-10-29  字体:[ ]

haian93.jpg

haian94.jpg

10月24日,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浩以墩头第八选区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墩头镇开展履职活动。墩头镇党委书记许金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从俊,人大主席许应军以及市镇人大代表、乡村观察员、选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张浩走进村民家中(吉庆村“人大代表与乡村观察员联络点”),接待选民代表、听取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监督,并向选民代表报告履职情况。

南通市、墩头镇人大代表、镇水利站站长韩良根介绍了墩头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并提出要立足水乡实际,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提高里下河水利工程建设标准;海安市人大代表、吉庆村党支部书记卢君和镇人大代表、吉庆村村委会主任吕厚才就土地规划与流转分别提出了见解,建议因地制宜,做好土地规划,壮大工业经济发展,同时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加强农业技术人员学习培训,解决年轻人不会种田、中年人不愿种田、老年人无力种田的尴尬局面;镇人大代表、镇农村工作局常务副局长张青提出进一步增加投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全民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的建议;镇人大代表、长垎村党支部书记黄仁根、长垎村民调治保主任吉平对小农桥改造和以河养河情况提出建议,希望加大小农桥改造力度,进一步落实好以河养河责任包干制。长垎村6组养鸡户陆广荣、墩头兽医站退休职工陈怀庆、长垎村12组网格员陈兴明三名人大乡村观察员分别就环境整治和农四路拓宽计划提出了看法;朱之荣、顾宝铁、顾宝明、于河涛、陆模荣、焦发勤、丁成余、卜秀红八名选民代表纷纷提出了建议。乡村观察员和选民填写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征集建议登记、交办表》。

张浩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时说,近年来,海安市狠抓政治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和要求在基层落到实处。不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不断强化执纪执法为民意识,高质量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履行好代表职责,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充分利用人大乡村观察员“情怀民本、了解民情,改善民生、凝聚民力”的优势,汲取群众智慧,不断积累实践中的新经验、新做法,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富民强村,聚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此前,张浩调研视察了双新村3组双泵钢门闸站、4组钢门闸站,墩头村16组圩口闸、吉庆村“口袋公园”,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认为,市镇要重视老旧圩口闸改造,早日补齐圩口闸防汛“短板”,全面提升防汛能力。

(孙夕文)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