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江安镇:年中人代会前组织代表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7-09  字体:[ ]

在江安镇年中人代会召开前夕,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进一步提升全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服务群众的能力,促进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如皋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副主任冒燕为代表们作主题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专题辅导讲座,从新时代如何准确理解人大相关法律文件、全面把握人大代表职务要求、依法履职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从正反两方面引用当前代表工作中的案例,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南通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如皋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桂兰结合自己17年的人大代表履职经历,从理论与实践、思考与调研、责任与担当、感恩与回报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一个人大代表在履行代表职务时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代表们依法、积极履职有着现实的借鉴意义。

江安镇党委书记朱建军主持会议,他希望代表们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履职意识,积极、正确地履行代表职务,真正把基层群众的好意见、好建议带上来,把党委的决策和政府的工作向群众宣传,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在推动全镇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大家对如何当好一个代表、如何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不负重托、努力学习、依法履职、不辱使命,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

(盛聪锋 马彬 陆敏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