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以人民之名,书代表使命——记海门区正余镇人大代表耿卫东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1-07-08  字体:[ ]

“我们选了一个好书记,好代表啊”,村民钱萍看着自己一年来的收入感动的说道。不知从何时开始,这句话仿佛成了正余镇新桥村村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他们口中的这位好书记、好代表就是新桥村现任党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耿卫东同志。

耿卫东同志在19岁的年华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就多次受到嘉奖,退伍回到地方后,在不同岗位坚持退伍不褪色,坚守初心,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地服务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多次获评先进工作者。作为一名涉农人大代表,耿卫东同志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来到新桥村后,更是积极发挥代表“带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双带”作用,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思想落实到“三农”工作的方方面面。

盏盏路灯,那个照亮村民回家之路的点灯人

犹记得之前的新桥,连个路灯都没有,天一黑就没入夜色,变得无声又无助,而很多村民迫于生计还是要到较远的地方上夜班,半夜归来,乡间小路,总是隐藏着诸多不安全,耿卫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向镇政府寻求支持外,他想方设法去寻觅赞助,虽也吃了不少闭门羹,但他深知这件事对于村民的意义,

他始终没有放弃。经过多方申请和热心企业家的慷慨解囊,新桥村的部分主道路终于亮了起来,村民夜生活也开始丰富了,晚上吃完饭,愿意出来散散步、话话家常的群众越来越多。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耿卫东又加把劲通过村一事一议,对村里新桥中心路、新东河路等6条道路进行路灯建设与整修工程,实现了夜间亮化全覆盖。

微信截图_20210708095203.png

这一盏盏亮起的路灯,照亮了生活奔波者回家的路,照亮了村民们亮堂红火的日子,也让他们与这位雷厉风行的“群众代言人”共同经历了一段共同奋斗的难忘岁月,结下了深厚的干群友谊。

农田基建,那个懂得向土地要幸福的高歌者

在响应国家以及镇党委、政府的相关农业政策过程中,耿卫东坚持不盲从,从实际出发,他结合各地成功经验,经过严谨实地考察,多方调研,以科学技术为依托在村里建设了高标准农田,将农业生产从简单的“自然式”过渡到相对完善的“设施式”农田发展模式,为实现农业“平面式”向“立体式”发展的未来农业发展蓝图贡献了自己的智慧。

微信截图_20210708095210.png

新桥外出务工是潮流,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较多,为此滋生出一些不和谐因素,耿卫东带领新桥群众,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但实现了本地部分劳动力回归,甚至还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到村里进行投资,他们从事大棚种植、稻麦轮作等新兴农田建设,村流转306.1亩土地成立了海门振飞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为村里带来年增40万元收入的同时还给在家赋闲人员提供了几十个就业岗位,一举多得,迎来了新桥四面繁荣、蓬勃发展的新农村新景象。

招商引资,那个善于抢抓发展机遇的领路人

站在时代的康庄大道,耿卫东深知“中国速度”的惊人力量,作为基层的惠民服务者,一味地固守陈规只会被时代甩在尘埃里,抓住机遇才是一个农村发展领路人应有的远瞩。到村工作伊始,他就潜心研究新桥的软、硬基础,找到特色,发扬优势,为“一、二、三产共融”的农村发展新格局铺路。

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通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超亿元智能通风设备项目盛康福源,该项目的成功落户,有效提高了镇工业产值,并为本村村民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让新桥真正实现了“一、二、三产齐发展,青山银山相辉映”的新农村发展大格局。不用再外出务工的盛康新员工曾感慨地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把钱挣了,下了班还能照顾到家里,踏实多了。”

微信截图_20210708095217.png

有人说,基层工作者是平凡的,注定成就不了惊天伟绩,然而之于百姓,那个将百姓放在心上,将工作做到实处,一心带着他们向幸福奋斗的人,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所谓的“小事”就是他们最感动的惊天伟绩,也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平凡的不平凡。

心为基,行为纲,惠民之路,我们遇见了那个踏实的实干者,那个用行动书写人大代表使命的乡村领路人。看,他正以人民之名,用最铿锵无华的行动讲述他的平凡与不凡。(陆振飞、张 鑫)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