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如皋市长江镇人大调研港区教育工作

来源:如皋市长江镇人大  发布时间: 2018-10-0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长江镇人大组织教育系统的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了主题为“港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专题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对港区教育基础设施投入、教育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及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调研。

代表们分别对长江高中、港城实验学校和长青沙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港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普高教育基础设施投入的现状,同时实地查勘了新港小学新建预选校址。

座谈会中,长江镇教育管理中心的卢新龙校长从基础设施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及政府扶持力度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近几年长江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发展的相关情况,长江高中的杨勇校长就长江高中的办学思路和近三年发展规划作了详细的报告。同时,两位校长也对新形势下长江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眼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代表们对近年来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一项项骄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长江高中办学有思想、课程有特色、发展有内涵,着力打造南通市最美校园最幸福校园、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纷纷为港区教育的持续深入发展建言献策,从破解教育难题、解决实际困难和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镇人大张建军主席就本次调研活动作了发言,他说:长江教育面临新的发展平台,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坚持把校风、学风建设作为学习发展的重中之重,激发学生学习潜能;要坚持不懈狠抓师德师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工作热情。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应高瞻远瞩,发展要有规划,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努力办好办人民满意教育,实现长江教育新的跨越。

(沈世炜  报道)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