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张素华:坚守初心记嘱托,赤子古稀馈桑梓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3-11-20  字体:[ ]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奋发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在“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中坚骨干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张素华于1954年出生于如东县栟茶镇新庄村一个教师家庭,父亲“奋斗是万物之父”“知恩图报,善莫大焉”的教诲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奋发的志向和一颗感恩的赤子心,直至古稀之年,依然引领着他反哺家乡、回报社会。1974年,张素华开启了他的奋斗之路,在建筑行业从瓦工、粉刷工到施工队长、建筑工程承包人,直至出任南通五建宏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张素华在拓展事业、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始终关注着家乡的发展。2010年,张素华积极响应如东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号召,毅然放弃南京、上海、苏州等地已深耕多年、颇具人脉的市场,返乡创业,投身栟茶古镇发展。当选县人大代表后,张素华更是扎根选民,听取、了解、反映选民群众的意见和需求,积极帮助解决镇、村和群众的困难,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

建设康居工程,提升城镇形象

QQ截图20231120100456.jpg

栟茶镇新城区原本是一片棚户区,房屋低矮破旧,严重影响镇容镇貌。2011年张素华创办南通茗海置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从业几十年的经验优势,投资开发3万多平方米的茗海花苑小区,小区规划合理,绿化整洁有序,带动栟茶镇区焕发现代化气息。2013年,张素华垫资数千万元承建栟茶镇阳光福利中心,舒适的环境和完善的设施吸引县内外不少人前来考察、学习和入住,在栟茶实现了老有所养的目标。2016年、2018年,张素华先后开发了鑫华园生活广场、鑫辰花苑两个高品质现代化小区,总建筑面积超17万平方米,为栟茶古镇开发、招商引资、政府安置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作出了积极贡献。

许多安置户经常看到张素华在施工现场对工程管理和施工质量进行严格把控。“这样的房子我们看得舒心、买得放心,住得安心,张总为人我们信得过,我们乐意为旧城改造搬迁。”业主们公开为他开发的商品房“叫好”。为提高居住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张素华还成立了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让居民切实享受到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2022、2023年鑫华园生活广场成功创建南通市首批“无违建”小区,获评南通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

做好便民实事,改善人居环境

2018年,张素华投资近百万元,在新庄村主干道十几公里的乡村道路上安装了路灯,并负责日常的维护,打造了美丽乡村亮化工程。2020年,在镇区主干道安装了景观亮化灯400多盏,积极配合栟茶镇文化广场改造建设,出资500多万元用于提升基础设施、安装景点路灯、打造景观河,成为了镇区群众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栟茶镇鑫辰花苑小区南大门和栟茶小学之间有一条原始河道未得到治理,周边居民和师生学习生活都受到不小的影响。张素华了解后,投资500多万元将400多米长的河道改造成美丽的景观河,并将沿河泥泞的道路建造成平坦宽阔、绿化路灯齐全的景观大道。“从前我们都想绕开这条河走,现在我们时常在河边散散步、锻炼身体,张总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早前新庄村卫生室几间平瓦房年久失修,医疗设施十分简陋,周边群众看病很不方便。张素华得知后,组织人员到外地参观考察,投资新建了500多平方米、医疗器械配齐、办公设施完善的一流村级卫生室。江海河新庄村段因河道年限较长,河坡沉降严重,部分路段塌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张素华积极与镇、村协调,帮助修路护河。看到村民居民们就医、出行条件的改善,张素华欣慰地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心里感到特别舒坦。”

打造旅游景点,助力镇域发展

近年来,栟茶古镇旅游业发展逐渐兴起,为配合古镇旅游,张素华投资兴建三星级的鑫华园宾馆,创办集休闲、娱乐、体验、旅游活动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先后荣获“全国休闲观光四星级企业”“全国金牌农家乐”“江苏省三星级旅游点”等称号,丰富了古镇的旅游资源,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致富。

为充分挖掘历史资源和地域文化,2015年张素华在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主持修筑的捍海堰上,新建了范仲淹塑像和范仲淹纪念碑,修建了范公文化林和休闲亭,创建了一个永记先贤、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思想基地,成为县内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此外,张素华还为寿圣寺新建项目捐赠300多万元,并捐建150万元的仿古围墙,积极支持宗教事业。

扛起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QQ截图20231120100502.jpg

2020至2022年期间,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张素华以对社会和企业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行业职责,做到施工防疫两手抓,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织密在建项目疫情防控网,保障了栟茶镇迎宾路近十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安置房工程按序时推进。在了解到镇、村干部夜以继日坚守在防控一线后,张素华购买了总计3万元的防控物资到村居和交通卡口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张素华回乡创业已实现利税超亿元,为栟茶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家乡百姓打造了美好的宜居环境。每每受到表彰和老百姓的赞誉,张素华总是朴实地说:“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栟茶人,在外奋斗了几十年了,群众选我当县人大代表,是对我莫大信任,多听听乡亲们的声音,帮政府排忧解难,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也是我回馈家乡最好的方式。”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