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用行动践行诺言的代表——记南通市人大代表柴宝清

来源:南通人大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体:[ ]

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做起事来雷厉风行,她就是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柴宝清。为了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她积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与选民的联系,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转化为真诚为民的审议声、体现在呕心沥血提交的议案中、见诸于认真表决的行动上,努力服务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2017年,她被表彰为“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

QQ截图20200810134219.jpg

做勤于学习的代言人

“人大代表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要始终把学习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她这么说也这么做了。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她不断强化政治思想学习,自觉投身“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增强看问题、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她积极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项培训、学习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与人大工作有关的《宪法》、《代表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等法律法规,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法履职水平;深刻领悟人大会议精神,了解掌握党中央对人大及代表工作的新要求,提升自己的工作站位。此外,她经常阅读《中国人大》、《人民与权力》等杂志,充分了解和解读与人大代表有关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本领。

当善于发声的好代表

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都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把每一件容易的事都做好,就是不容易。这是她当好人大代表的态度。

在履职过程中,她总是胸怀“诚”,抱定“勤”,立足“实”,加强调查研究,一有时间就深入企业、村居,听取群众意见,发现真实问题,为向人代会提交高质量的建议和议案积累素材。担任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代表团第二小组副组长期间,她尽心尽职做好本组活动计划的制定、视察的安排、报告的撰写、人员的联络、材料的上报、工作的协调,为本组代表有针对性地做好审议和建言打下基础。三年来,先后组织本组代表围绕“现代农业试点镇村建设”“加强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9大主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每次活动都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并将活动中发现的群众呼声整理好,形成内容详实的调研报告,交南通市人大相关工作机构,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她竭力为民鼓与呼,根据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和深入基层调研的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思考,提出对策,先后向市人大提出了5份议案和建议。《关于加强撤并乡镇原驻地建设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职业教育的建议》、《关于连申线运河海安船闸和焦港船闸实行24小时通航的相关建议》等,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采纳和办理,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办务实创新的本职事

除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之外,她在工作中积极践行自己的承诺,发挥好“人大代表”和“工会干部”的“双重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极力把工会工作当做一项事业办好,让人民群众真实地看到党的政策方针所带来的无限利益。

她注重职工思想教育,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落实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引导职工“顾大局、爱企业、立本职、讲奉献”,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最广泛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建功立业。

她将强化职工素质建设作为第一要务,不断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推进书香企业建设,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实施“圆梦行动”,为优秀的一线职工、劳模、工会干部提供学历提升机会,2019年已有第一批58名职工获得了更高一级文凭。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扎实开展班前班后一小时、职工技能大练兵等活动,引领广大一线职工提升技能、一专多能。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实施“薪火零距离”行动被省总推广。

她极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统筹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做好做大普惠服务,在服务阵地、服务领域等方面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品质提升。不断完善工会帮扶救助管理办法,积极发挥帮扶专项基金在对困难职工精准帮扶、解困脱困中的作用;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开展“造血式”帮扶,实行培训、就业、创业“一条龙”服务。深入开展“安康杯”和“网上安康课堂”知识竞赛活动,扫除安全生产中的知识盲点。通过推动基层设立“安康?爱心驿站”,让更多职工受益。

无论是工会带头人,还是市人大代表,不管是哪种身份,她都用实际行动将身份职责演绎得精彩万分。(周时兰)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1026839号-1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