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通州区人大专题研究宣传工作

来源:通州区人大  发布时间: 2019-10-09  字体:[ ]

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四季度宣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分管主任顾祖林以及党组成员瞿祖平、张建平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相关职能科室关于今年以来人大宣传工作取得成绩和主要做法的汇报,并对当前人大宣传工作中的体制机制有待理顺、文章质量有待提升、宣传覆盖面不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认为,人大宣传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做好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知情度和满意度。今年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做好基层人大宣传工作是今年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各委室和各镇街人大要在做好人大业务工作的同时,广泛宣传人大在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方面所做的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斌在讲话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于宣传工作班子要做到紧凑型和松散型相结合,做到人大工作“事事有人写,处处有声音”。常委会党组将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四季度内宣和外宣工作。要将宣传信息工作摆在与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各委室明确一名领导分管宣传信息工作。要每月召开一次宣传工作例会,对重点报道内容进行研究分析,部署人大机关各委室以及镇街当月宣传工作的重点和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审核流程,做到“快、准、全”,由专人扎口审稿。要将宣传工作纳入考核目标,对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徐建锋)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