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评议部门工作,促进依法行政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公布对12个政府部门的评议测评结果

发布时间: 2015-12-23  字体:[ ]

  12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今年评议政府部门工作的有关情况,要求各评议组进一步落实好评议意见,确保评议整改取得实效。

  在上年度首次组织集中评议12个政府部门工作后,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及时总结经验,完善评议程序,充实评议内容,并组织制定第二批集中评议方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常委会于8月份启动了对科技局、民政局、城管局、交通局、农委、文广新局、体育局、国资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宗教局、国税局以及供电公司等12个部门和单位的评议工作。这次评议紧扣发展大局,突出法治要求,重点围绕依法行政,简政放权、行政审批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等三个方面展开,并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形成了对部门工作的有力推动。

  这次评议涉及的部门多,发动的范围广,参与的人数多,县市区人大整体联动,在通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共610余人参加了活动。广大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参与评议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围绕评议内容开展小组活动,整理和汇总了对部门工作的肯定性评价139条、各类问题271个、意见建议469条,为评议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按照评议活动总体部署和工作计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12个部门的工作情况和主要存在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形成了详实的调研报告。12个政府部门和单位的服务对象积极配合这次评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12个评议组共发出问卷近2000份;共组织召开各类座谈会50多个;走访了12个部门的服务对象120多人次。在调研过程中,先后收集到问题和建议460多条,经过查证核实,共梳理出有针对性的问题48条,提出建议意见53条。

  各被评部门高度重视评议工作,成立专门班子,制定工作方案,积极认真接受评议,同时还深入基层、面向社会,采取多种形式问计于民。不少被评部门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上门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对评议调查中反映的问题不推诿、不回避,举一反三,即知即改,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根据评议测评情况,最终确定科技局、民政局、交通局、农委、文广新局、国资委、国税局、供电公司为测评满意部门和单位,其余为基本满意部门。评议测评结果将纳入市级机关作风建设绩效综合考核体系。会议同时要求各评议组进一步做好与各被评部门沟通对接工作,督促被评部门把代表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办理好,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Copyright 2008 Nantong Municipal People's Congress Standing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796869位访客
南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南通市政府信息网络管理中心